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4K電視概念股 Q3有看頭

 

2017-07-17 00:04經濟日報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公共電視預計於8月開始試播4K高畫質訊號源,4K(或稱UHD)電視品牌及供應鏈受惠可期;加上第3季是全球電視品牌備貨季節,預期4K電視概念股將拉出一波旺季行情,友達、群創、鴻海、瑞軒、聯發科、燦坤等受益可期。

2016年8月的巴西奧運,是4K影音播放系統普及後的首次奧運,帶動全球高畫質收視的高峰;公共電視也將於在台北舉行的世界大學運動會開閉幕等節目播出。業界看好將帶動台灣4K電視產業相關的龐大商機。

法人認為,隨全球電視市場邁向4K機種發展,這些均以大尺寸機種為主,第3季是電視品牌備貨季節,對4K面板的拉貨力道,以及4K電視代工廠的助益大,看好友達、群創、聯發科、聯詠、瑞昱、晶電等供應鏈,以及3C兩大通路的燦坤、全國電銷售成長,均受惠可期。

群創、友達是全球包括南韓三星(SDI)、樂金顯示器(LGD)在內的65吋4K電視面板四大供應廠,在4K電視全球銷售占比節節升高,雙虎受益可期。

市研機構IHS顯示器研究總經理謝勤益指出,今年全球電視55吋以上七成是4K機種,明年可達100%;50吋以上的大尺寸電視快速轉換以4K機種為主,明年55吋以上將全是4K電視,而且65、75吋機種成長力道強勁,有助面板及電視產業良性化的發展。

分析師高維緒表示,4K在聲效的品質上也有很大的提升,聲道數將會達到24個,這和目前只有五或六聲道相較之下,顯然提升許多。4K電視將提供消費者高畫質的影音享受,目前4K商機關鍵因素在於內容提供內容提供者越多,將會帶動消費終端需求,4K電視上下游將因此受惠。

明基友達集團的明基指出,新上市BenQ 50/55吋4K電視,導入市場上最熱門的4K HDR技術,結合動態流暢增益,讓顏色、清晰度、流暢性大幅提升,並都能支援公共電視8月開始試播的4K高畫質訊號源, 挹注拉高銷售的力道。

燦坤表示,因應電視全面數位化,類比訊號即將走入歷史,且世大運於8月在台北開幕在即,不僅公視宣布成為台灣首家以4K超高畫質轉播世大運開、閉幕式的頻道,同時也代表著台灣邁入超高畫質4K收視新時代。

 

 

 

 

 

 

閱報祕書/4K+HDR

 

 

 

4K是指螢幕顯示的解析度,以電視產品來看,4K螢幕水平線上有3,840畫素,垂直有2,160畫素,也可以稱作2160p,總共有800萬畫素,是以往Full HD(1080p)200萬畫素的四倍解析度,非常適合觀看運動賽事。

今年新機種的4K電視大都搭載HDR功能。HDR全名是「高動態範圍成像」,是一種大幅拉高對比、讓影像亮的部分更亮、暗的部分更暗的技術,能夠讓畫面更接近原始的樣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