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晶達衝營運 四路進擊

 

2017-07-17 00:03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晶達董事長李英珍(左)與總經理金仲仁(右) 記者蕭君暉/攝影

晶達董事長李英珍(左)與總經理金仲仁(右) 記者蕭君暉/攝影

 

晶達光電(4995)總經理金仲仁表示,今年在數位看板、遊戲、交通運輸與醫療等四大產品線均持續成長帶動下,今年全年營收將挑戰10億元大關,年增率至少10%起跳,毛利率則力拚維持與去年一致,也就是32%至34%的水準。

 

金仲仁說,晶達去年合併工業電腦廠崴瑪,經過一年的努力,將推出顯示器加上工業電腦的新產品,例如智能貨架系統,可以結合商場大數據系統,提供店家更多訊息,給消費者前所未有的體驗,今年將以突破10億元營收為營運目標。

 

 

 

晶達是特殊應用顯示器廠,主打高亮度產品,其中數位看板產品占營收比重40%至45%,遊戲占15%至20%,交通運輸占15%至20%,其餘是醫療顯示器產品。以下為專訪紀要:

問:晶達與崴瑪合併綜效何時顯現?

答:晶達與崴瑪已經整合完畢,以晶達原有的特殊應用顯示器,結合崴瑪的工業電腦,可以提供給客戶一站購足的服務。今年公司四大產品線的出貨量都要成長,預期下半年進入電子業傳統旺季,出貨量將更明顯。

例如交通運輸所使用的高亮度顯示看板,晶達在這方面的市占率很高,包括中國大陸、歐洲、美國與東南亞等地的捷運,或是高鐵等,車站或車箱內很多都使用晶達的高亮度顯示器。

 

 

 

問:面板廠也做特殊應用的顯示器產品,晶達有何優勢?

 

答:晶達的產品相當創新,尤其在高亮度異形切割顯示器,有特別的優勢,面板廠是做少樣量大的產品,但晶達強調是做多樣少量的客製化產品,供應的數量包括從個位數至上千片以上,這麼少的數量,面板廠是不會接單承做。

同時,晶達提供各種特殊的應用顯示器,許多廠商研發能力不夠,採購數量少,反而需要晶達的產品,而且晶達在美國、歐洲、大陸與亞洲等各個市場都穩定成長,不會受到單一市場的衝擊,加上是特殊應用的顯示器,較不受景氣影響,分散市場與分散產品,才能讓晶達營運持續穩定成長。

問:晶達產品優勢?

答:同樣發光效率的顯示器,晶達的產品耗能可以比其他廠商做的低30%至40%,因此晶達的高亮度顯示器具備省電的低耗能優勢,而且還能夠在陽光下可視,這要克服太陽底下的過熱問題,同時兼具防水,使得晶達的顯示器能被大量應用在交通工具或戶外看板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