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汽車零組件廠6月營收多數仍平淡,單月營收創新高廠商僅3家,包括合併襄陽元創的元創精密(3685)、汽車接單成長的和勤(1586)、以及設備訂單出貨暢旺的百達-KY(2236),營收均寫下新紀錄;多數廠商在中美貿易戰干擾,影響中國和北美汽車銷量下,6月營收走勢紛歧,隨著產業第3季進入淡季,後續營收動能待觀察。

元創精密4月起併入襄陽元創,該廠因接單穩定、產能滿載,單月對公司的營收貢獻度達到5千萬元,而原有的偏光板業務,6月營收達到3千多萬元,拉升6月營收達到8560萬元,月增28.44%、年增2.65倍,並改寫歷史新高紀錄。

外界預期元創持續插旗中國大陸車市,後續還有其他合併案可能發生,後續的併購動作將是觀察焦點。

此外,創新高的精密沖壓件廠商和勤,6月營收達到2.46億元,月增17.52%、年增86.88%,亦寫下新高紀錄,公司表示,創高動能來自汽車零組件的成長,由於公司去年交貨大眾集團的品項僅3項,今年大幅攀升至13項,帶動汽車零件的營收佔比也達到近6成,而硬碟機構件(VCM Plate)則剩近4成,汽車穩定向上的動能,仍將為後續營運帶來增長。

而百達-KY的創高動能並非來自汽車零組件,而是來自科技廠的沖壓設備出貨帶動,單月營收首次站穩2億元大關,達2.1億元,月增14.05%、年增33.59%,公司持續樂觀看待第3季設備和汽車零組件訂單都將成長,營運表現更優第2季。

6月營收動能較佳的還有時碩(4566)和萬在(4543),兩家公司營收均改寫近幾年新高紀錄,但時碩表示,6月營收反映客戶拉貨時點,7、8月為產業淡季,營收會在9月再回升。時碩上半年營收17.36億元,則僅年增3.05%;水箱廠萬在則在擴大客戶佈局下,月營收持續展現動能,上半年營收5.72億元,年增近2成。

模具廠宏旭-KY(2243)在模具入帳下,單月營收為3.44億元,大幅年增1.86倍,但年減4.29%,累計上半年營收10.3億元,僅年增4.88%;後續營收走勢仍看咋模具驗收,營收動能難估持續。

麗清(3346)在三大客戶華域視覺、長城汽車、大茂偉瑞柯單月拉貨強勁,單月營收達到3.75億元,月增24.15%、年增66.6%,在族群中仍是成長動能強勁的廠商,公司看好中國LED車燈的滲透率仍提升,全年營收可維持一定動能。

為升(2231)在ADAS雷達產品與TPMS均穩定出貨下,單月營收3.53億元,雖僅月增0.61%,但年增19.36%,並仍居歷史高檔水位,下半年隨著ADAS產品將打入台灣OE車廠、且美國的校車大單也將在下半年出貨,整體營收挑戰新高可期。

電動車相關指標供應商和大(1536),6月營收因季底回落,營收僅5.64億元,月減11.2%、但仍年增11.65%;公司樂觀預期7月起電動車、北美大客戶、農機客戶的訂單均會增溫,單月營收有望挑戰新高。

經營團隊易主的汽車鈑金件廠瑞利(1512),新團隊積極調整體質,並佈局中國AM市場,如今看到營收止跌回升,單月營收2.84億元,月增9.43%、但年增51.94%,累計上半年營收14.61億元,年增13.39%,正式擺脫衰退趨勢。

而過去一直在成長軌道上的智伸科(4551),近期的動能也趨緩,單月營收3.61億元月增2.69%,淡季中無法看到創高成績,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增14.53%;累計上半年營收21.88億元,也僅年增16.42%,下半年新品放量能否驅動成長轉強,法人圈高度關注。

在中美貿易干擾下,宇隆(2233)、英利-KY(2239)則單月營收均增月減,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大增2成,下半年正向看待旺季,預期營收仍走升。

走在衰退軌道上的謚源(2235)和英瑞-KY(1592),在調整期過後,營收漸漸逐月回升,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是明顯衰退,上半年營收分別仍下滑18.05%和2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