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增持美國公司效益發酵,萬泰科(6190)第一季毛利率已創歷年新高,法人預期,第二季在傳統旺季逐步加溫下,毛利率有機會較首季續揚、再創歷史高峰,而第三季出貨量可望達全年高峰,若銅價維持近期區間整理,今年營收年增力拼15%以上,每股稅後盈餘挑戰八年高峰。

萬泰科主要產品為網路線材,在高階CAT6以上的區域網路線材供貨量,穩居亞洲第一,近年在防火、幅照等客製化線材,也有不錯斬獲。去年集團最大的轉變,即為增持美國公司ABA的持股,持股比例從四成拉高至82%,能夠完全主導,在集團組織調整後,台灣經營團隊已可就全球資源與是場分布,配置最適當的研發、生產與銷售的分工。

也因整合了台灣與美國的接單,第一季萬泰科的毛利率已站上15%,創下歷史新高,第二季在營收季增4.6%下,法人預期,毛利率有機會較首季續揚,再創歷史新高,且因首季營業費用有一次性的人事處理費,導致費用率拉高至近一成,但第二季在一次性的影響降低下,費用率將回穩至8.5-9%區間,有助於營益率的增長。

展望第三季,萬泰科認為,目前客戶的庫存應在安全水位,如果以出貨量來看,將反應傳統旺季,達全年高峰,只是就營業額來看,變數在於銅價,6月底、7月初銅價一度出現較明顯下跌,如果銅價歷經前半月的修正後,可以回穩,有助於旺季的營收正常表現,假設持續下挫,營業額季增可能會受影響。

不過,萬泰科在接收美國公司的主導權後,與客戶共同開發有不錯進展。內部分析,ABA以前的營收結構分為兩塊,一塊為代工,一塊則為自有品牌,前者今年上半年受到景氣影響,成長受阻,但自有品牌上半年年增25%,動能來自如Amazon等電商平台及其他B2B的產品增溫。

公司也表示,在台灣研發得以全力支援美國客戶下,縮短開發流程,客戶有更多客製化新案進入共同開發階段,像是特殊功能的幅照網路線、直埋線等,預計新開發案都會在半年到一年導入量產,且因都屬客製化製程,毛利率將遠優於平均,佔比拉高有助獲利能力提升。

至於中美貿易戰,萬泰科表示,不少美國客戶原像是自中國大陸取貨的大宗線材,已有客戶擔心貿易戰開打,開始詢問台灣萬泰科出貨的可能性,不排除若貿易戰惡化,有實質轉單效益可期。

法人認為,在不考慮銅價影響下,第三季營收有機會再高於第二季,全年營收也有機會年增15%以上,每股稅後盈餘1.2-1.5元,創下八年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