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台北股市》重量級法說接力登場,台股熱度不減

2017年07月17日 15:41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台股週線再度翻紅,上週加權指數收漲1.42%,中小型股表現更為強勁,一週漲了1.84%。指標股台積電(2330)與大立光(3008)於上週四召開法說前,市場提前反應對指標龍頭的樂觀看法,儘管法說結果未如市場預期,但下半年展望仍維持正向、成長目標維持不變,市場仍抱以正面看法,上週五加權指數微幅修正,稍釋放過去一週的漲勢。

周俊宏說,過去一週三大法人資金回流,外資態度趨多,資金動能支撐股匯走升。外資台指未平倉淨多單仍維持4萬1千口左右。本週台期指將結算,市場預估指數欲創新高空間有限,加上本週台積電(2330)與台塑化(6505)等大型股將發放股利,雖有利補充資金面,但亦須觀察外資若將資金抽離對盤勢所帶來的壓力。

亞股過去一週吸引將近13億美元流入,並以南韓最吸金,一週流入8.6億美元,其餘如台灣、印度和越南等股市也從賣超轉為買超,資金分別淨流入4.9至0.2億美元。資金行情推升下,新興亞洲收高3.5%,台灣、南韓、印度等有1.5%至2.0%的漲幅。

此外,台股還需持續觀察國際政策。周俊宏說,繼美國之後,上週加拿大也在七年來首度升息一碼,顯示該國央行對未來景氣復甦深具信心。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在上週聽證會中亦表示,美國經濟持續緩步增長,足以支撐聯準會今年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的決定。歐洲方面,經濟數據好轉,市場預期下個月歐洲央行可能開始釋出緊縮的訊息。全球景氣持續好轉,市場需要更多的訊息以判斷央行政策走向將對市場帶來何種影響。

周俊宏認為,在國際政策趨於明朗化前,企業獲利基本面將是市場關注的焦點。美國企業陸續公布第二季財報,上週五由花旗、摩根大通、富國銀行等銀行類股釋出利多,第二季獲利皆優於市場預期,也令市場樂觀看待第二季企業獲利表現。在利率環境看升的環境之下,投資操作不妨觀察受惠於升息議題之銀行保險等金融類股表現。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