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大尺寸面板價 Q4有壓

 

2017-07-15 03:16經濟日報 記者劉怡妤/台北報導

研究機構WitsView預期,大尺寸面板第4季供給壓力將增加,由於上半年淡季不淡,使得大尺寸面板產能持續釋出,面板廠產能滿載加上部分新產能提前釋出下,導致下季供給壓力增加。

WitsView預估,今年大尺寸面板總投入面積為218.3百萬米平方,年增5.8%,比原先預估高出0.3個百分點,觀察下半年,因產能持續釋出,從供給面壓力更勝第3季。

觀察整體產能狀況,WitsView研究副理曾姤涵表示,以月產能計算,今年大尺寸面板總新增產能為29.5萬片大板玻璃,即便因部分產能提前於上半年開出,由先前預估的每月8.5萬片提升至10萬片,但下半年仍有高達逾六成產能將到位,估計第3季以及第4季分別尚有10.5萬片、9萬片月產能釋出。WitsView指出,29.5萬片總新增產能將分散到不同尺寸的電視面板,包含43吋、50吋、55吋以及65吋等幾個主流尺寸供給都將增加,對43吋以及65吋產品的衝擊最大。

統計43吋面板月出貨量,年初表現僅約250萬片;第2季起在京東方8.5代新產線福清廠加入下,整體出貨量看增,截至年底預估增長二成至每月300萬片。隨著產能增加,43吋面板供給吃緊的狀況獲得舒緩,5月起價格開始鬆動。

65吋大尺寸面板價格自年初以來漲勢凌厲,成為韓系、台系面板廠極力發展重點尺寸產品。雖然第1季平均月出貨僅75萬片,但下半年在產能到位後,預計出貨量將攀升逾三成,站上100萬片的平均月出貨水準;供需結構轉變,預料下半年面板價格下修壓力將陸續浮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