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中華化(1727)今年受到人纖特化品中國業績成長帶動,首季營收年增23%,毛利率亦受營收規模放大向上,帶動首季營運較去年同期顯著回溫,後續來看,法人指出第三季特化產品產能經過一季調整後重新投入,且電子化學品也走下游客戶旺季,預期中華化第三季業績表現成長可期,有望交出年、季雙增的成績。中華化則表示,公司已經完成前一期5年轉型計劃,順利拉高特用化學品營收比重,未來會再持續投入電子化學品領域,冀再拉升電子化學品營收佔比。

中華化成立於1956年,總部位於桃園觀音,創立之初主要以基礎化學品製造為主要業務,產品包括硫酸、煙酸、硫酸鋁等等,為台灣最早成立的民營硫酸工廠。1995年合併台聯化工,營運項目轉以基礎與特用化學產品(人造纖維相關)並重。1999年上櫃掛牌、2000年轉上市。2000年後中華化亦持續積極投入電子精密化學品開發,目前開發有電子級硫酸、顯影劑等產品。以去年三大事業營收比重來看,基礎化學品約佔55%、特用化學品34%與電子化學品11%。

中華化過往規劃5年轉型計畫已逐步收到成效,目前來看以人造纖維相關化學品為主特用化學品營收比重已見提升,後續來看,中華化指出受到中國主管機關對環保標準提升,許多過去人造纖維化學品同業因為無法達標而退出市場,帶動中國子公司業務提升,目前產線稼動率達9成、需求滿載,目前已經在中國子公司進行擴產,預期該廠產能至年底可有翻倍。

中華化亦指出,目前公司已經再啟動新一波的轉型計畫,下一階段將拚推升電子化學品佔比,公司也已規劃針對電子級硫酸等產品擴產,預計產線今年第四季可以就緒,不過由於客戶認證需要3~6個月,最快能夠產生貢獻也要等到明年下半年。

以今年首季來看,中華化單季營收來到6.93億元、受到特化需求成長,年增23%,受營收規模擴大,毛利率來到近13%,年增加近2個百分點,稅後淨利2,900萬元、較去年同期大幅回溫,EPS 0.26元;第二季營收6.47億元、年增也仍有11.7%、季減約6%,主要係因第二季特化產能調整之故,不過受到營收規模略減,法人評估中華化毛利率將較前季小幅回檔,但獲利仍可有優於去年同期成績。

今年後續營運表現上,法人看好,目前中華化特化產品第三季產能經過調整再開出、第三季又將走入電子級產品客戶旺季,預期中華化第三季業績成長可期,應可有優於前季與不遜於去年同期(稅後淨利2,900萬元、EPS 0.27元)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