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窗簾廠商億豐(8464)受惠於美國將在2019年全面禁止大型通路販售有拉繩產品,單價較高的無拉繩出貨量增,再加上第2季員工回補的狀況漸穩,拉升6月營收站上19億元大關,改寫新高。

全球前三大窗簾廠商億豐(8464) 6月營收達到19.63億元,連續第二個月改寫歷史新高紀錄,主因農曆年後人員復工,且柬埔寨新廠招工順利,再加上美國2019年有拉繩窗簾將不得在量販店銷售,單價較高的無拉繩產品出貨佔比提升,帶動營收成長。億豐表示,第2、3季均為傳統旺季,營收表現符合預期,而全年無拉繩的佔比會持續提升,客製化的市場亦健康成長,正向看待全年營運展望。

億豐為北美大型窗簾廠商,由於2019年量販店不得販售有拉繩窗簾的規範將上路,使今年第1季起無拉繩的轉換訂單逐步顯現,第1季的無拉繩佔整體固定尺寸訂單比重為2成,第2季估更高,下半年仍繼續成長。億豐固定尺寸佔營收比重4成、客製化產品比重則已達到6成。

據了解,無拉繩產品的工序較複雜,工時較有拉繩增加4成,而售價則較有拉繩產品高出20%,估算兩項產品的毛利率相當。

億豐的固定尺寸產品漸往人工成本相對低的柬埔寨新廠生產,中國則轉換為以毛利率較佳的客製化產品為主;由於無拉繩產品的需求攀升、工時較長,公司積極在柬埔寨廠招工,增加產能因應需求,也帶動營收成長。

億豐6月營收19.62億元,月增6.96%、年增9.57%;而第2季營收55.6億元,回到歷史高檔區,僅次於2017年第2季的55.72億元。

法人則估,億豐第2季在人員復工、客製化的營收佔比回升,再加上台幣兌美元回貶,均有助毛利率表現,單季毛利率應可擺脫首季43.54%的低點,重回過往46~48%水位,單季並有匯損回沖利益,因此EPS將可重回3元大關以上,大幅優於第1季的1.84元。

而展望下半年,億豐認為,第3季為傳統旺季,產業仍健康,營收可維持佳績,全年的成長動能亦可維持。

據分析,億豐過去5年固定尺寸產品的年複合成長率為10%,而客製化產品的年複合成長率則為18%;今年度億豐在固定尺寸的滲透率仍會持續,訂單維持成長,尤其,在柬埔寨招工持續增加下,營收仍看增;而客製化成長動能亦強,除了美國市場,歐洲市場更佳,將為營運帶來動能。

法人則估算,無拉繩產品的單價較原本有拉繩高出2成,且客製化仍成長下,全年營收看增5~10%,但今年億豐的毛利率表現需觀察客製化訂單的成長幅度,以及原物料價格,全年估EPS至少守穩12元,並有機會挑戰優於去年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