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布局一帶一路 巨路營運大補

2017年07月17日 04:10 

王中一/台北報導

 

 

布局一帶一路 巨路營運大補

巨路歷年獲利表現

中國大陸今年加重推展「一帶一路」全球戰略布局,儘管有不少大陸業者營運將因此大噴發,但台廠受惠並不多,巨路(6192)算是少數「異類」。據了解,巨路已藉由中國大陸當地客戶布局一帶一路,承接到不少來自於俄羅斯、中東和東南亞的電廠程控訂單,正式列入「一帶一路概念股」。

 

不僅如此,中國大陸目前有超過20座半導體廠正在施工,未來3年將陸續落成啟用,此一效應不僅是環球晶和台勝科今年以來大漲的主因,預期也將成為帶動巨路後續營運大幅成長的另一動能。至於台灣內部吵翻天的「前瞻計畫」,也少不了巨路的身影。法人評估,巨路今年度的「接單量」,將比去年成長兩位數以上、不排除挑戰15%水準,全年度EPS也會回到5元以上水準。

巨路的營運分為程控和電子材料通路兩大領域,目前的比重約75:25,相較於以往約50:50已有極大轉變。

據了解,主要是觸控面板產業前幾年快速崛起,巨路有代理相關的電子膠,帶來可觀的營收和獲利貢獻。

但是伴隨著觸控面板的主流技術從「貼合」轉為「in cell」,巨路的相關業績貢獻鉅降,再加上沒有新明星產品補上,整體營運表現略受「拖累」。

不過以巨路過去兩年EPS分別為4.86元和4.35元來看,表現也不差,只是拉長到近10餘年比較就顯得「相對低落」,未能延續多年來「年年賺逾半個股本」的慣例,這也讓該公司相當低調度過「成立40週年慶」。

所幸,局勢從今年開始又有翻轉跡象,最關鍵的還是中國大陸官方結合金融領域的亞投行和龐大的基礎建設實力,所力推的一帶一路。

此外,由於巨路是全球程控龍頭Emerson在台灣、中國東北以及華北地區的獨家代理商,而若有巨路的東北和華北客戶是因一帶一路出國設廠,那麼相關的程控業務就歸屬於巨路。

舉例來說,巨路在東北的客戶之一「哈爾濱電氣集團」,就是中國的大型央企,主要業務為興建電廠。而其中透過哈爾濱電氣集團的布局,也讓巨路成為台商當中,相當少見的一帶一路概念股。

據了解,巨路目前已接獲來自於俄羅斯、巴基斯坦、伊朗以、孟加拉和印尼等一帶一路專案訂單。

巨路今年第一季營收11.35億元,雖然年減3.6%,但因主要是電子材料比重持續下滑,此外有存貨回沖利益,推升單季稅後純益比去年同期大增35.2%、EPS達1.24元。至於第二季營收季減為10.67億元,也比去年同期下滑7.6%,但產品組合轉佳,獲利也將呈現年增局面,配合下半年營運仍有旺季效應加持,今年獲利將超越去年,而今年接單量比去年高出兩位數的效應,也會在明、後年展現在業績之上。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