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台驊(2636)第二季海運受到運價衰退以及客戶規避關稅轉走空運等因素影響,海運貨量與營收均呈現小幅年減,但空運則受到攬貨貨量成長與航空公司增收燃油附加費帶動,貨量與運價較去年同期齊揚,帶動台驊第二季營收27.1億元、小幅年增1.6%,不過因為物流事業受到油價走升干擾,法人預期台驊第二季毛利率約在大致持平去年同期(18%)水準,後續第三季將走入海空運旺季,惟台驊評估目前中美貿易戰仍在持續中,後續影響仍待持續評估。

台驊成立於1987年,為國內唯一上市承攬業者,業務橫跨海運、空運以及中亞、中俄鐵路運輸,以亞洲與國際型客戶為主,全球有逾70處據點。以去(2017)年營收比重來看,海運業務佔台驊約56%、空運約佔29%、物流佔約15%。在中國轉投資事業方面,台驊持股80%的賽澳遞為中國境內B2C快遞業者,而台驊持股約60%的聯宇達方則為專業倉儲公司,主要客戶包括國際民生消費用品廠商漢高(Henkel)等等。

回顧台驊首季營運表現,受到海運運價回檔影響,台驊單季營收24.39億元與去年同期相當,獲利方面,則受到賽澳遞等事業營運改善挹注,單季稅後淨利來到6,200萬元,較去年同期則呈現翻倍成長,EPS 0.52元。

至於在第二季營運上,台驊指出,海運運價仍持續較去年同期衰退,如以營收來看,台驊海運第二季營收約15.1億元,年減少2.66%,季增則有7.2%;而如以海運運量來看,台驊表示6月底受中美貿易戰干擾,部分客戶透過海轉空方式規避7月6日課徵25%進口關稅、部分客戶則因為國際經濟情勢不確定性高,減緩鋪貨力道,致今年第二季貨量呈現小幅年減。空運方面台驊表示受航空公司增收燃油附加費,致空運運價仍較上季成長,運量方面則在公司積極攬貨下有所成長,第二季業績淡季不淡。

在空運成長、海運小幅衰退影響下,台驊第二季營收27.1億元,仍有年增1.6%的成績,而在毛利率方面,則因物流事業受石油價格上漲影響,法人預估台驊毛利率仍可與去年同期(18%)相當。展望後續,第三季海空運市場則將進入旺季,台驊看好運價及運量均會較第二季成長,惟中美貿易戰仍在持續中,對海空運市場影響則需要持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