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其他電子》亞翔明年營運爆發,4年內成長動能無虞

2017年07月17日 13:58 

【時報記者施蒔穎台北報導】

 

亞翔(6139)董事長姚祖驤積極開拓面板、半導體市場,去年營運表現亮眼,目前在手訂單維持高檔水準,已簽約尚未完工的工程合約金額約1100億元,未來3~4年營運成長動能無虞,此外,中國大陸面板與半導體業的建廠需求暢旺,未來開案數量將十分驚人,預料明年營運將大爆發。

亞翔董事長姚祖驤白手起家創業,草創初期僅具承攬一般中、小型空調、水電工程的能力,不過到了1980年,姚祖驤意識到未來必須朝向專業及精密工程發展,因此開始針對各類無塵室像是生化無塵室、工業無塵室等方面研發。

直到1991年,同時也是亞翔在CLEANROOM地專業工程積極投入期,在產業環境配合下,以及不斷的累積技術能量,在承接大型無塵室工程之能力與實力已達成熟階段,也開始切入與開拓生產及產品開發市場。

之後在1995年至2008年期間,亞翔投入8吋、12吋IC晶圓製造廠及TFT-LCD生產工廠的規劃、設計、建造工程,完成重大關鍵技術突破,不過因為2008年、2009年的金融風暴衝擊,使得高科技廠建廠計劃幾乎全面停擺,當時亞翔即與榮民工程公司營造業務合資成立「榮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組成國內唯一跨足高科技建廠、生化建廠及商辦、城市開發的統包工程公司。

亞翔由傳統機電工程業轉變為台灣無塵室的舵手,放眼未來,姚祖驤表示,儘管目前仍未確定未來發展步伐,但未來中國的生技醫療、環保等領域發展潛力大,尤其中國政府相當重視環保產業,他強調工程賺的是「知識落差」,而亞翔的技術含量具備一定水準,無論是什麼領域,將全力配合產業發展並爭取訂單。

中國大陸正積極大量建置面板、半導體廠,儘管董事長姚祖驤表示,目前亞翔仍未確定是否承接到相關訂單,不過一旦接到訂單,後續時程的進展將會相當快速,預料相關訂單情況可望在今年第4季逐漸明朗。

而隨著半導體產業持續進行高階製程邁進,亞翔於中國的研發團隊亦跟緊產業腳步。由於半導體持續往先進製程發展,其中像是微分子汙染、微震動...等關鍵工程皆會影響到製程的良率,而亞翔掌握其董事長所說的「知識落差」,以精密技術拉大與當地競爭對手差距,在競爭激烈的工程產業市場中維持優勢。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