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台航(2617)第二季營收來到8.37億元、季增5%、年增28.57%,主要成長受惠於去年有4艘新船加入,且今年以來BDI市況回溫,帶動台航營收走揚,以目前台航20艘船來看,期約船的數量較現貨船多,不過台航指出以船隊期約來看,與租船客戶仍保有依據市況行情調整機制,因此市況翻揚台航亦能受惠;下半年來看,台航雖然今年沒有新船下水,但船隊有近半船舶將有換約,營運表現看好。

而在售船方面,台航5月售出1艘舊船,售價約在台幣2億元左右,因該船折舊均已提列完畢,法人看好應可挹注台航業外不少獲利,另外法人指出台航下半年還有規劃再出售1艘舊船,今年業外進帳也仍看佳,法人評估今年台航在新船效益與市況改善下,營運將有顯著優於去年的表現。

回顧台航今年首季營運,因去年有4艘新船下水、加上代營業務表現穩定,帶動台航首季營收來到7.97億元、年增23%,成長亮眼,毛利率24%與去年底高峰相當,但因前季業外有售船獲利挹注,稅後獲利1.44億元,季減4成、但較去年同期(稅後淨利1,700萬元)則呈現顯著回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