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中光電投影機出貨增溫

 

2017-07-17 00:04經濟日報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4K、雷射光源的高階投影機,成為商用、家庭劇院的主力機種。 奧圖碼/提供

4K、雷射光源的高階投影機,成為商用、家庭劇院的主力機種。 奧圖碼/提供

 

中光電(5371)投影機今年將持續坐穩全球代工第一大,出貨量預估將增加至140萬台,年增14%;在全球投影機競逐高階市場,中光電的雷射光源機種有賣點,成為挹注今年出貨量持續成長的動能。

 

中光電推出多種創新固態光源投影解決方案,提供客戶一站式服務和全方位投影解決方案。主力產品有專為教育/企業/互動電子看板市場,量身打造的超短焦雷射互動協作投影方案;4K UHD超短焦雷射家庭劇院;4K UHD雷射Entry-ProAV;高階展演展示用12,000流明曲面拼接,以及10,000流明超短焦雷射影像解決方案。

去年中光電合併全年營收達570.58億元,稅後純益19.65億元,每股純益4.52元,投影機營收占比達35%。

展望今年,節能產品逐季升溫,影像產品也會持續成長,是帶動成長的雙引擎。

中光電表示,去年全球500流明以上投影機市場規模達727萬台,今年預估成長至730萬台。去年中光電投影機出貨量122萬台,全球占比二位數;今年在多項新機種助陣,出貨量可望成長,坐穩投影機代工龍頭。

中光電旗下投影機品牌的奧圖碼(Optoma)最近發表4K UHD旗艦家庭劇院的UHD65/ UHD60新款機種,強調「大4K真感動」的投影機產品,在百吋畫面以舒適的距離,盡享4K HDR畫質的細節及感動。未來還會有4K雷射投影機上市。奧圖碼今年目標台灣家用投影機市場占有率五成,蟬聯第一大。

奧圖碼是全球DLP投影機第二大品牌;在投影機市占率全球排名第三大,家用系列投影機市占率全球排名第二大,與中光電擁有垂直整合的優勢。

奧圖碼指出,搭配已推出的ZH33及ZH55新世代劇院級雷射投影機,採用獨家的SWG色彩優化技術,搶攻家庭劇院市場,均可為今年台灣家用市場添增助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