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旺宏:NOR下半年仍缺貨

 

2017-07-17 00:03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看好NOR Flash下半年仍缺貨。 記者簡永祥/攝影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看好NOR Flash下半年仍缺貨。 記者簡永祥/攝影

 

記憶體大廠旺宏(2337)董事長吳敏求昨(16)日表示,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新應用增加,下半年仍缺貨。他強調,旺宏目前的生意很好,且預告未來會拿出實績,讓外界知道公司的營運成果。

 

吳敏求昨天出席旺宏教育基金會舉行的第17屆「金矽獎」頒獎典禮,對NOR Flash供需,發表最新看法。金矽獎主要獎勵國內大專院校學生投入創新研究。

吳敏求說,旺宏近期生意很好,依循正向軌道前進,大環境好壞影響不大,在金矽獎結束後,仍將馬不停蹄出差與客戶談生意。

 

 

 

至於稍早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他密會一事,市場推測,郭台銘看中旺宏擁有相當多的專利,討論雙方結盟事宜,吳敏求昨天低調不回應此事,強調截至今年第1季,旺宏已連三季獲利,「接下來就是一季一季來」,透過實績,讓外界知道公司營運的成果。

 

旺宏訂下周一(24日)舉行法說會,公布第2季與上半年財報,以及下半年營運展望細節。

旺宏首季稅後純益2.03億元,每股純益0.06元。隨Nor Flash 缺貨延續,公司基本面持續增溫,6月合併營收24.24億元,月增15.9%,年增42.7%;上半年合併營收131.73億元,年增28.3%。

法人預估,旺宏第2季將持續獲利,為自去年第3季以來連續四個季度獲利,但每股純益將由原預估的0.3元下修至0.19元,低於去年第4季的0.2元,主因公司開始認列員工分紅費用,稀釋第2季獲利表現。但旺宏則不對法人預估做任何評論,強調一切等法說會公布為主。

受到法人下修旺宏第2季獲利影響,投信已連九個交易日賣超;外資上周也轉為賣超,且周五大賣1萬8,682張,三大法人賣超2萬2,176張。旺宏上周五以15.5元作收,各均線下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