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大陸面板客戶需求強勁,機構件廠商嘉彰(4942)第二季營收季增近兩成,法人估計,在首季的匯損回沖下,不排除單季每股稅後盈餘有挑戰1元的可能,創四年單季高峰,下半年營收仍有傳統旺季,但毛利率可能不如上半年,不過在大陸客戶訂單優於預期下,全年營收有望小增,每股稅後盈餘也將重回2元以上。

嘉彰是金屬沖壓件廠商,過去以TV應用佔比最高,客戶群包括全球主要的台系、日系、韓系及新崛起的陸系廠商,截至今年第一季的營收比重,TV佔比25%、NB 18%、平板電腦17%、監視器28%及車載應用為主的其他類12%。

受到面板相關供應鏈近年終端需求較難有明顯成長,且客戶對價格敏感度高,嘉彰年營收在2013、2014年見到90億元以上的高峰後,即出現下滑,2017年才開始有小幅回升。

而以今年來說,因陸系面板客戶追單動能不俗,嘉彰自5、6月起營收年增動能轉強,第二季營收季增近兩成,法人預期,第二季毛利率與前季持平,加上台幣轉趨有利,首季匯損有機會多數回沖,在本業營收規模增長與匯損回沖下,單季不排除每股稅後盈餘可望挑戰1元大關,創2014年第二季以來高峰。

展望下半年,法人認為,嘉彰供應的大陸電視廠,不少終端品牌市場銷售告捷,帶動訂單追加,動能有機會延續至第三季,本季旺季可期,下半年營收可望優於上半年。

但就毛利率方面,考量客戶議價與以原物料為主的各項成本上揚,法人認為,下半年的毛利率可能不如上半年,加上匯率的貢獻恐不如上季豐厚,預期下半年獲利較難比照營收等幅成長,但全年營收有機會維持個位數年增,每股稅後盈餘重回2元以上,是近四年較佳的水準。

而嘉彰配合大陸客戶設立的重慶廠,也預計下半年要開始投產,未來主要供應產品線會以中小尺寸的筆電客戶為多,只是因重慶廠出期的規模還有限,對整體營收影響不大,不過若能就近供貨,仍對中長期提高在特定陸廠的零件供貨佔比,有正面助益。

嘉彰第一季底的每股淨值47.45元,股淨比低於0.6倍,且以今年每股將配發1.2元現金股利來看,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超過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