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南亞科上季獲利 看增兩倍

 

2017-07-17 04:34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DRAM大廠南亞科技今(17)日法說會登場,受惠DRAM價格上揚毛利率提升,以及處分美光股票業外挹注,法人預估上季每股純益將逾3元,獲利較首季兩倍增幅。下半年進入DRAM備貨旺季,記憶體業者普遍認為,到明年上半年仍會缺貨,南亞科獲利也可逐季攀高。

南亞科今日的法說會,法人關注未來DRAM供需和價格動向的指標,加上上季底連續處分美光股票,現有美光持股是否會持續調節,也是今天觀察重點。

南亞科第2季合併營收126.25億元,季增3.2%,反映DRAM製程轉換產出減少,抵銷DRAM漲勢;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248.56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8.58%。

不過,因DRAM合約價漲幅近5%,南亞科上季毛利率仍可略優於首季的40.1%,站穩四成之上,雖然有新台幣升值等不利因素,但預料本業獲利仍逾1元。

因上季出脫美光股份1,160萬股,約占原持有股票二成,持股比率由5.22%降至4.17%,處分利益估51億元,每股挹注逾1.85元。法人預估,在業外挹注及DRAM本業不俗下,第2季每股純益可逾3元,比首季的1.19元有兩倍增幅。

展望下半年DRAM供需和價格走勢,記憶體業者預估,本季進入傳統電季旺季,在DRAM備貨需求增增,本季將是DRAM最缺的一季,估計缺口達2~3%,價格仍會持續上漲,且在美光桃園N2廠發生氮氣廠意外後,估計到明年上半年仍會缺貨。

市場則聚焦南亞科20奈米製程轉換進度,南亞科上季20奈米投片量已推升至1萬片,預料本季挺進到每月投片2萬片,明年底再推升至3萬片。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