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惠新客戶需求強勁,機構件廠商台翰(1336)第二季營收創高,法人預期,毛利率將維持首季水準,但業外匯兌可望由首季的虧損,轉為打平,第三季雖模具收入減少,但成型貢獻會達全年高峰,今年營收預期將成長10-15%,獲利絕對值持續成長,惟考量股本增加,每股稅後盈餘續揚挑戰性大,只是在公司重回穩定獲利格局下,未來穩定配息可期。

台翰是專業的機構件廠商,核心能力在於塑件的模具開發與成型能力,過去最大客戶為日廠Brother,出貨多功能事務機零件,其餘產品比重還有3C應用等。但金融海嘯後因大陸人工成本高漲,加上3C應用轉為紅海市場,衝擊營運,幸而經營團隊斷尾求生,結束3C應用為主的大陸昆山廠營運,轉向深耕多功能事務機,生產基地也改以東南亞為主。

在生產基地的調整降低過往包袱的負擔下,加上多功能事務機近年興起連續噴墨取代傳統高價雷射印表機的趨勢,台翰既有客戶Brother自去年中起漸入新機模具進入量產的高峰,去年7月起則有新客戶EPSON開始出貨,因該客戶在全球事務機的市占率位居前三,打入供應鏈後即有不小挹注。

根據內部的估計,目前EPSON的營收占比已突破一成;法人也分析,過去EPSON的零件供應商以日廠為多,但因近年新增的生產基地轉向東南亞,特別是菲律賓廠產出不斷擴充,台翰的菲律賓廠與該客戶有地利之便的優勢,就近供貨,是打入該客戶即可快速成長的主因。

也因看好該客戶的實力,台翰菲律賓廠持續擴產,跟進需求,目前該廠的月產值約200萬美元,預計年底再增三成至260萬美元,明年中持續朝300萬美元挺進。菲律賓廠也將是台翰全球生產基地成長最快者。

法人也預期,台翰第二季毛利率將與首季持平,但因台幣、人民幣與菲幣對美元的綜合影響,匯率評價將轉平,優於首季的2千多萬匯損,單季獲利更勝營收,第三季營收還有高於第二季續創高可能,但因毛利率較高的模具貢獻下滑,恐不利整體毛利率計算。今年下半年營收雖因去年同期基期拉高所致,年增率可能趨緩,但全年營收年增10-15%可期,獲利續揚,但考量股本增加,每股稅後盈餘預期較去年1.44元再增的挑戰性較大。明年在EPSON持續拉高貢獻下,業績仍能偏正向看待。

台翰第一季底每股淨值19.07元,目前股價還略低淨值,因公司財務體質還算穩健,隨公司邁向逐年獲利,未來穩定配息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