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蘋果PCB四強 業績穩健

 

2017-07-17 00:03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蘋果台灣PCB四家供應商將迎接傳統旺季。據了解,蘋果PCB硬板與複合板供應商華通(2313)、欣興、臻鼎、燿華分別受惠蘋果新機備貨啟動,7月起業績將逐步展現成長力道,有望以業績打破市場各項流言。

儘管遭到市場點名的蘋果PCB供應商一向不評論單一客戶的訊息。不過,近期韓國競爭者罕見的頻頻透過媒體放消息,暗示台廠退出蘋果軟硬複合板(RFPCB)供應,業界多解讀為韓廠意圖擾亂市場。

業界知情人士昨(16)日分別強調,「目前各廠區生產是使盡吃奶力氣供應,全力滿足客戶需求,並無韓國競爭對手所說台廠退出複合板供應的這回事。」

另一方面,知情人士分別指出,蘋果的韓國RFPCB供應商包含Interflex、永豐電子(Youngpoong),都未能滿足客戶需求,反而是因此緊急向臻鼎、華通、欣興等調度RFPCB產能供應。至於燿華則供應電池相關RFPCB。

消息人士指出,目前台灣PCB廠商的強項主要在HDI與軟板項目,但也並未淡出軟硬複合板供應,反而是韓國競爭對手持續透過媒體放話,意圖打亂市場。

設備商也指出,蘋果下世代新機並非全面採用OLED面板,其中外傳蘋果租借RFPCB設備給供應商,主要是確保一部分OLED面板RFPCB生產無虞,但與台廠生產非OLED機種用RFPCB的情況是兩件事,不能混為一談。

雖然蘋果並未揭露下世代新機發表的上市時間表。不過,蘋果已對內部售後服務員工要求禁止9月17日起到11月4日休假,目前相關指示並未改變。

分析師也認為,蘋果下世代旗艦機種將在本季底亮相,預計其中約四成採用OLED面板,128GB OLED版新機零售估約969美元,挹注今年iPhone總出貨量突破2.1億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