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晶宏搶陸單 營運加溫

 

2017-07-17 00:04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大陸品牌手機魅族今年將推出的Pro 7旗艦款,將採用元太電子紙做為次螢幕,這是繼YotaPhone、華為及Siswoo等之後,再採用電子紙與LCD並列雙螢幕的智慧型手機,帶動元太轉投資的驅動IC廠晶宏(3141)同步受惠。

最早的雙螢幕智慧手機是俄羅斯電信公司旗下子公司Yota所推出的YotaPhone,由元太提供電子紙,引爆雙螢幕手機風潮;過去也與聯發科合作為中國廠商 Siswoo 推出雙螢幕手機。

另外,中國手機品牌大廠華為旗艦機P8也導入元太電子紙,做成第二螢幕配件,裝上電子紙顯示螢幕皮套就可化身雙螢幕手機。

晶宏今年第2季合併營收2.87億元,季增11%,年減18.4%。累計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5.46億元,年減17.2%。

先前傳出蘋果新款手機,有意採用雙螢幕,吸引中國智慧型手機業者有意跟進。因中小尺寸上面板報價去年起翻揚,部分手機業者進而卻步,但業者找到替代方案,採用價格較為便宜電子紙,其中手機品牌魅族,便採用電子紙作為第二螢幕顯示,市場反應口碑佳。

晶宏面板驅動IC配合元太電子紙出貨,去年電子標籤IC出貨量亦創新高,填補車用STN面板驅動IC出貨量下降影響,今年續受惠美Walmart電子貨價標籤訂單挹注,推升上季營運走高。

目前該公司切入市場規模較大的斷碼式電子標籤驅動IC,市場約為點陣式三倍,一年約有1億顆數量,雖然價格較點陣式來的低,但應用面大,未來下半年可望為晶宏業績帶進強勁成長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