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業務成長/成本趨穩,中磊下半年本業改善

2017-11-08許 暁嘉

電信寬頻設備大廠中磊電子(5388)今年第三季不僅單季營收創高、毛利率微幅提升,本業獲利情況也好轉,單季每股盈餘回升到1.6元、接近去年高峰。主要係因公司在固網行動匯流、商用網通與智慧家庭等相關產品出貨成長,加上匯率波動減緩,零組件供給情況也未再惡化、成本趨穩。

今年10月份營收降到34.09億元,月減8.01%、但年增13.56%,累計前10個月營收約315.6億元、年增3.26%。推測第四季營收可能與上季相近或小幅增減。整體下半年營收及獲利表現均可望優於上半年。

中磊電子成立於1992年,為電信寬頻設備大廠。主要產品及技術解決方案包括固網行動匯流(包含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無線熱點設備、LTE相關產品等等)、寬頻接取設備(xDSL閘道器、LTE閘道器等等)、商用網通設備(企業級網路接取設備、商用路由器、企業級網路電話系統)、智慧家庭(LPWA低功號廣域網路技術相關產品、IP攝影機、家庭監控閘道器、安全監控感測器、無線網卡、視訊橋接器)等等。

今年主要成長動能在於固網行動匯流應用相關產品、商用網通設備,以及Smart Home智慧家庭應用產品。其中,固網行動匯流產品今年在歐洲市場又接獲新的電信客戶訂單,商用網通產品除了既有北美市場穩定成長外,也開始打入中國市場,為營運增添新動能。

智慧家庭應用方面,中磊近年積極布局物聯網的LPWAN(Low-Power Wide-Area Network)技術,相關產品自今年下半年開始放量,預計2018年出貨量上看千萬套,其中窄帶物聯網NB-IoT模組率先推出,另一新型低功號廣域技術Cat-M1模組則有機會在2018年第二季量產,2020年營收比重挑戰10%到15%。

至於車用物聯網技術產品目前也正與客戶合作開發,初期可能先鎖定北美貨運公司車隊管理系統、推出安裝於車輛上的相關聯網產品,目前還在開發認證階段,實際量產時點可能落在2018年。

中磊今年上半年受到匯率波動及零組件成本上揚(main chip、記憶體缺貨造成價格調漲等等)等因素影響,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稅後獲利均較去年同期下降。隨著網通產業步入旺季,加上公司在歐洲及中國新客戶訂單加入,以及零組件供給情況未再惡化下,下半年營收加溫、毛利率止穩、營業利益改善、獲利提升。

累計今年前三季營收總額達 281.5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營業利益及稅前淨利分別為10.87億元、11.24億元,稅後淨利達9.36億元,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EPS達3.85元、年減11%。但其中第三季EPS來到1.6元、已接近去年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