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08日

緯創(3231)轉投資的緯穎科技已在10月31日申請登錄興櫃股票,緯創持有股權比重達53.88%,法人預計2018年下半年緯穎將可望掛牌上市。此外緯創在印度的生產基地也受到法人關注。

緯穎成立於民國101年3月間,產業別是電子工業,主要經營業務為資料中心產品,申請時資本額10.54億元;該公司去(105)年業績,營收317億4054萬元,稅前盈餘4億283萬元,每股盈餘4.46元。

緯創與印度通路商Optiemus Infracom在北方省(Uttar Pradesh)諾伊達(Noida)合資設立手機製造廠,一個月就在本地及中國大陸客戶代工訂單挹注下,獲利新台幣數千萬元。最近更接下亞馬遜(Amazon)首支切入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

緯創在印度南部班加羅爾廠,則接下蘋果首次在印度製造iPhone的訂單。iPhone SE出貨穩定成長,而iPhone SE的後繼機生產線也一切完備,等待客戶要求,就可立刻投產。

緯創第3季營收達2125億元,年增26%,季增9.5%,優於市場預期,第3季出貨,NB達490萬台,伺服器出貨50萬台,而iPhone出貨有390萬台。緯創搶下iPhone新訂單,使出貨年增達148%,季增達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