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08日

聯詠(3034)第四季在季節性因素下,單季營收預估將下降3%至6%,但受益於穩定的產品組合,毛利率仍可維持在27.5%~29%的水準,日系外資維持109元目標價、中立評等,亞系外資則調升目標價至116元,維持持有評等。

日系外資表示,聯詠第三季營收123.98億元,季增5.02%,毛利率29.01%,季增0.73個百分點,主要是因為SoC(系統晶片)出貨帶動的更好的產品組合,也帶動單季每股淨利2.55元,表現比預期好,維持中立評等、目標價109元。

展望第四季,日系外資表示,對於聯詠所提出的第四季財測預估,看起來有些令人失望,單季營收預估將下降3%至6%,主要是因為SoC(系統晶片)業務可能會從三季的高檔出現下滑,加上LDDI(大型顯示驅動器IC)也恐面臨小幅下滑,但隨著小尺寸顯示器驅動客戶晶片(SDDI)收入的增加,加上新款智慧手機推出的拉升下,整體毛利率仍可維持在27.5%~29%的水準,至於對於其他業務,聯詠看到了T-Con嵌入式DDI、微型LED和AI上的圖像處理的長線商機,但預估2018年的銷售貢獻仍然很小,維持中立評等、目標價109元。

亞系外資表示,第四季聯詠因為大尺寸面板DDI和電視SoC的出貨下滑將抵銷小尺寸顯示器驅動客戶晶片(SDDI)收入的成長,儘管SoC的季節性效應較為緩和,但由於產品結構較好,預計占總營收會達27.5%~29.0%,展望2018年,亞系外資表示,由於晶圓代工價格上漲,大型面板DDI利潤率面臨上漲壓力,這可能抵消了聯詠產品結構改善的貢獻,且也預期主要客戶需求轉弱下,對電視SoC業務將造成壓力,將聯詠由目標價由112元調升到116元、維持持有評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