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08日

受到淡季因素衝擊,聯發科(2454)10月營收210.12億元,月減5.29%,年減少11.74%,為近3個月新低水準。

聯發科10月營收受到第四季單季時序季節性因素,單月營收210.12億元,月減5.29%,年減少11.74%,為近3個月新低;聯發科先前就預估在新品效益下,第四季手機產線會比第三季成長,但是成熟與成長型產品,包括電源管理、電視晶片等,第四季還是會受季節性影響,營收貢獻出現下滑,但因為有新品的支撐,預計毛利率可以持穩。

聯發科第四季財測預估營收將約592億~643億元,毛利率則有機會進一步攀升到34.5%至37.5%。

就長線來說,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持續回溫,帶動聯發科智慧型手機晶片業務持續好轉,法人就看好聯發科P40將會成為聯發科2018年智慧機應用處理器業務的重要產品,將帶動部門業績復甦,也有利其與和高通的競爭,只是近期傳出博通有意併購高通,恐對聯發科續營運帶來更大挑戰,惟併購事宜需長時間時程,短期內還不至於對聯發科產生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