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08日

眾達-KY(4977)第三季營收5.7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表現,展現淡季不淡的好表現,累計前三季每股賺4.78元,眾達-KY今股價反應財報利多,大漲逾3.5%。

眾達-KY表示,以往第三季為產業的季節性淡季,眾達-KY第三季除了維持高出貨量外,再加上新產品量產及開發產生之研發收入,創下單季合併營收5.73億元的新高表現,營業利益1.03億元亦僅次於去年第四季的1.04億元,若以功能性貨幣美金來看則為342萬,高於去年第四季的326萬,惟受認列CB評價損失1.03億元影響,致使今年前三季稅後淨利為1.6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2.94元,若排除CB評價損失之影響,稅後淨利應為2.6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則為4.78元。

眾達第三季合併營收表現創下歷史新高,10月份由於工作天數較9月少,推估10月營收會較9月略減,但仍維持旺季高檔水準,成長動能來自於,巨量資料處理中心因應頻寬需求激增而加速容量擴充建置速度。

眾達-KY今年前三季營業收入及營業利益較去年同期成長12.13%及21.58%,若以功能性貨幣美金來看成長率則分別為19.07%及29.99%。排除CB影響數之稅後淨利成長率為20.55%,若以功能性貨幣美金來看則成長28.01%。

截至2017年10月底,眾達-KY CB轉換率趨近25%。CB轉換增加除了減少評價損益對本業損益金額之影響,債券轉換為普通股股票時會增加資本公積股票溢價金額,對明年度盈餘分配亦有助益。

眾達-KY指出,若不計入CB評價損失,今年第三季是公司獲利表現次佳一季,若以功能性貨幣美金來看獲利則創下歷史新高,而由於該項金融評價損失僅會影響當期損益,並無實際損失,因此並不影響公司現金流,以及公司實質獲利的成長動能與明年度的股利政策。

眾達-KY表示,32G單通道光收發模組主要應用在儲存區域網路市場,在北美主要客戶陸續購併SAN設備業者Brocade與Emulex公司後,今年呈現強勁的成長動能,預估明年仍有倍數成長機會,眾達在32G單通道光收發模組的製程工藝享有技術領先者的絕對優勢,預估該優勢至少可維持2-3年,另外,在北美4大網路服務業者Google、亞馬遜、微軟及Facebook持續擴充資料中心容量趨勢未變下,加上5G通訊、無人車等未來應用的成熟,將大幅帶動頻寬需求,對明年展望持續樂觀審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