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08日

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5347)第三季業績回復成長,預期第四季營運穩健,明年全球經濟景氣持續成長,公司看好電源管理晶片成長力道延續以及明年指紋辨識晶片將有顯著的成長,明年整體營運動能增強,帶動股價開高走高。

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表示,第四季客戶訂單穩定,季營收將約62億至66億元,較第三季持平;預期電源管理晶片需求仍強,平均毛利率預估將比第三季的31.8%續升,預料第四季毛利率介於32~34%。

展望明年,全球經濟景氣持續成長,預料半導體市場呈現4~5%的年成長,電源管理IC市場成長預估可達6~8%,世界先進預期明年公司電源管理IC可延續成長2位數百分點,指紋辨識晶片將顯著成長。另外,顯示器相關IC,以及LED照明IC等需求穩定,預期公司明年整體產能利用率偏緊。公司目前正評估興建第四座晶圓廠。

世界先進於2013年向南亞科買進一座八吋晶圓廠,成為世界先進三廠;隨著近年電源管理晶片年年強勁成長,世界先進目前三廠的產能都已有效運用。預期明年8吋晶圓整體市場產能吃緊,公司也正評估尋找設立第四座晶圓廠的地點,目前仍無結論。

世界先進今年第三季稅後淨利11.58億元,季增18.3%,每股純益0.7元。前三季稅後淨利32.88億元,年減21.4%,每股純益1.99元。

世界先進第四季整體獲利預估優於第三季,挑戰全年最佳,全年EPS則低於去年,預計不到3元;公司期盼保持不錯的現金股利水準,明年每股股利可望有3元水準。

明年展望方面,隨著電源管理晶片成長幅度延續逾一成,以及明年指紋辨識晶片業績將比今年有數倍增長,可望帶動公司明年營運表現比今年成長,EPS預計可重新挑戰3元以上。

不過,今年矽晶圓供應持續吃緊,價格調升,也吃掉世界先進部分毛利。董事長方略說,明年8吋矽晶圓仍無供應舒緩情形,除維持與供應商關係,也會與客戶洽談價格波動,討論出三方皆可接受的結果。

世界先進第四季及明年展望偏樂觀,加上今年股價較無表現,部分法人近期逐步買超壓寶;今早帶量上攻,股價漲逾2元攻上60元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