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訊映外銷續拚成長;年底二廠投產試片產能增6成

2017-11-08jolliu

訊映(4155)將於12月上旬興櫃轉上市,昨(7)日舉辦業績發表會。由於訊映去年大量布局血糖儀,帶動今年以來試片出貨量穩健成長,加上以整廠輸出型態出貨的北非客戶今年也完成建廠,訊映開始對該客戶出貨血糖儀半成品與試片配方,帶動訊映營收年增3成。展望後續,訊映在第四季營運展望上,因海外客戶將走入年底長假,屆時營運將走入公司傳統季節性淡季,但法人仍看好在訊映業績成長帶動下,今年獲利應可有優於去年(稅後淨利8,500萬元、EPS 1.36元)成績。至於明年展望上,訊映也對各地客戶外銷成長深具信心,公司二廠產能將在今年年年底開出,屆時試片產線將達25條,產能將年增6成。

訊映光電成立於2004年,總部位於新竹,股本約6.56億,主要從事血糖檢測儀及血糖檢測試片的研發、生產及銷售,為國內第四大血糖測試設備商之一;2010年於興櫃掛牌。在今年第一季營收比重上,血糖試片約佔78%、血糖儀佔17%、其他如霧化器等產品約佔5%。在轉投資方面,訊映也持有最大客戶美國品牌Prodigy約45%股權,Prodigy約佔訊映營收5成。

訊映將於今年12月上旬興櫃轉上市,昨(7)日舉辦業績發表會。而以訊映今年前三季營運成績來看,受惠於去年大量鋪貨血糖儀,今年訊映血糖試片出貨量維持成長,包括美國Prodigy、俄羅斯、伊朗、非洲、緬甸等地客戶均有增加,而以整廠輸出型態出貨的北非客戶今年已完成建廠,訊映也陸續針對該客戶出貨血糖儀半成品與試片配方,也成為訊映一大成長動能,前三季營收9.73億元、年增32%。

至於在獲利展望上,訊映上半年合併獲利約6千萬元,年減7.6%,衰退主因係受今年首季台幣匯率走升干擾,致訊映業外有約1,400萬元匯損發生,上半年EPS 0.95元;而以第三季單季營收約3.46億元來看,加以第三季匯率相對持穩,業外匯損金額應不高,法人評估訊映單季獲利可望上看3千萬元,單季EPS約近0.5元,不過因第四季走入海外客戶年底長假,往常也屬訊映最淡季,但法人仍看好訊映獲利可望交出優於去年(稅後淨利8,500萬元、EPS 1.36元)的成績,但因上市將進行現增846萬股,屆時在股本膨脹至7.41億元,EPS成長將相對趨緩。

而在產能方面,訊映仍持續在拓展外銷客戶,手上類似北非客戶的整廠輸出業務也持續再進行洽談,公司對未來業績發展深具信心,二廠擴產產能將於年底開出,屆時訊映整體試片產線總數將來到25條,產量從1,440萬罐成長至2,400萬罐,產能增加6成;同時公司也持續在開發貴金屬試片與其他不同類型醫療器材產品,持續拓展未來業務範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