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聯詠TDDI出貨量放大;跨入車用AI領域

2017-11-08萬 惠雯

驅動IC廠商聯詠(3034)第三季毛利率升至29%,單季EPS 2.55元,展望第四季,因SoC需求略減,第四季營收約116-120億元,毛利率略跌,本季TDDI出貨量可達千萬顆的規模。展望明年度,TDDI產品出貨可達倍增的水準,而聯詠也佈局車用領域,包括車用驅動IC以及車用人工智慧視覺方案,看好在車用領域的發展。

以聯詠第三季產品結構,驅動IC占比重為65%、SoC占比重為36%。

聯詠第三季營收124億元,季成長5%,毛利率升至29%,第三季單季每股獲利2.55元。第三季主要是受惠於SoC的營收成長以及比重提高,推升營收以及毛利率向上。

 

展望第四季,聯詠指出,SoC的需求會較上季下滑,為季節性的因素,驅動IC的營收則可望與上季維持持平水準,但因為高毛利率的SoC衰退,所以也會影響毛利率表現。聯詠估第四季營收在116-120億元的水準,毛利率估為27.5-29%,營利率約是11-13%的水準。

 

而在市場關心的TDDI整合觸控驅動IC的部分,聯詠雖然是後進者但佈局積極,第四季出貨量已達千萬顆的水準,明年每季都會有千萬顆以上的表現,預估明年出貨量可以倍增;而在OLED的部分,明年可望量產,但仍要看面板廠良率狀況。

另一方面,聯詠也佈局車用領域,在車用面板驅動IC的部分,聯詠已打入特斯拉以及賓士供應鏈;另外,聯詠也推出車用人工智慧視覺方案,為自駕車的相關概念,可以偵測駕駛人是否疲勞駕駛,發展車用AI的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