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祺驊客戶滲透率提升訂單量增,Q4業績向上

2017-11-08jolliu

祺驊(1593)9月營收受惠於對美系客戶商業機種發電機出貨滲透率增加拉抬下,單月營收9,456萬元,月增2成、年增3成,法人看好搭配該客戶於今年旺季推出新機種,祺驊第四季訂單應可延續此一成長趨勢,法人亦看好後續單月營收仍有再創高的機會,第四季單季營收應可年、季雙增。以明年展望來看,祺驊指出今年美系客戶滲透率可以增加,主要是兩年前送件認證逐步發酵所致,以產業特性來看,商用機種每隔2至3年可有換機潮,祺驊對客戶新機種與後續訂單看法都屬樂觀。

成立於1997年的祺驊是運動器材中磁控裝置、電子控制器及儀錶總成等關鍵零組件之專業設計及製造廠商,在美國、德國、台灣和中國取得磁控組專利;全球前十大健身器材廠皆為祺驊客戶,第一大客戶為合作超過10年以上的Precor,佔祺驊營收有10-15%,其他客戶包括Technogym、Life Fitness、喬山(1736)、力山(1515)、岱宇(1598)。祺驊去年營收比重上,健身器材零組件佔94.54%,其他產品如LED燈柱則佔5.46%。

祺驊近期營運展望上,祺驊9月營收來到9,456萬元,年增3成、月增也近2成,針對營收跳升幅度較大,祺驊指出主要是原先美國客戶的滲透率增加,且客戶今年也推出新款商用機種,帶動祺驊出貨成長;法人評估以此一客戶未來訂單仍看可延續,以第四季仍是旺季來看,法人看好祺驊後續營收仍有再創高機會,第四季單季營收也看可有年、季雙增的水準。

受惠於9月營收創高與下半年走入下游健身器材旺季,祺驊第三季單季營收2.51億元、年增約1成、季增35%,法人評估以祺驊毛利率持穩在29~30%左右水準來看,第三季單季稅後淨利約落在3千萬元上下,EPS應有機會挑戰1元。

至於在外界矚目的力山訂單上,祺驊指出確實力山一直都是重要零組件客戶,不過終端客戶主要仍是美系兩大健身器材商為主,並非是力山新客戶Peloton。而展望明年狀況,祺驊表示近期美系客戶滲透率得以增加,主要是兩年前送件發酵所致,以產業特性來看,商用機種仍穩健會在2至3年有換機潮,祺驊對客戶新機種與後續訂單表現看法都屬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