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牧德10月營收續創高;Q4淡季營收估走高

2017-11-08張 以忠

牧德(3563)公告今(2017)年10月營收達1.71億元,月增29.10%、年增87.64%,續創歷史新高,主因軟板設備需求持續、硬板新設備出貨升溫所帶動,法人預期,第4季在硬板新設備出貨升溫帶動下,單季營收有望續創新猷;牧德今年前3季稅後淨利年增101.02%,EPS為6.26元,預期全年EPS有望上看9元,明年而言,預期硬板自動化設備出貨將升溫,為成長幅度最高的產品線,加上軟板設備需求持續,明年營收、獲利將持續成長。

牧德成立於1998年,為PCB檢測設備廠;因具備光學、電控以及軟體等技術,可替客戶進行一條龍解決方案的整合服務。以產品應用別來看,軟板設備佔營收比重約達27%、半導體檢測設備7-8%、其餘為其他(含硬板自動化設備、HDI/硬板檢測設備、IC載板檢測設備、服務相關等)。

受惠軟板設備出貨增溫所帶動,牧德今年前3季營收達8.98億元、年增61.31%,營業利益3.23億元、年增71.96%,稅後淨利2.67億元、年增101.02%,EPS為6.26元,創歷年同期新高。

牧德今年10月營收達1.71億元,月增29.10%、年增87.64%,為連續6個月創新高表現,主因軟板設備需求持續、硬板新設備出貨升溫所帶動,法人預期,第4季雖為傳統淡季,不過今年在硬板新設備出貨升溫帶動下,單季營收有望續創新猷。

法人表示,受惠軟板客戶對外觀及盲孔檢測的需求明顯增加,且牧德所開發的新設備可成功減少人力,成功帶動軟板板設備出貨升溫,牧德今年在軟板設備出貨增溫下,加上硬板自動化新設備於下半年逐步放量之下,預期今年營收較去年大幅成長,EPS有望上看9元、創歷史新高。

明年而言,法人表示,預期硬板自動化設備出貨將升溫,為成長幅度最高的產品線,加上軟板設備需求持續,明年營收、獲利將持續成長。

除了軟板及硬板設備之外,牧德今年推出鎖定陸資客戶的精簡版檢測設備,以及推出可大幅提升量測效率的全掃描尺寸量測機,預計今年底前推出,明年開始逐步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