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旭軟Q3毛利率大升8.5個百分點;Q4續成長

2017-11-08萬 惠雯

軟板廠商旭軟(3390)受惠稼動率有效提升,第三季毛利率大升8.5個百分點,每股獲利0.56元,受惠於手機應用需求暢旺,第四季營收仍可望較上季小幅成長,展望明年度,主要動能仍為手機以及車載應用,且因今年基期偏低,明年預期仍會維持高度成長的表現。

旭軟資本額6.69億元,月產能為50000平方米,產能主要在台灣以及深圳,大股東為鉅祥(2476),持股15%。

以旭軟前三季的產品結構,觸控面板占比重為11%、LCM模組占比重為17%、主板週邊組裝占比重58%、LED Light Bar背光條約14%;而在產品應用面上,前三季以手機占比重38%、NB占比重為30%、工控+車載+醫療占比重已拉高到32%。

旭軟第三季毛利率大堣8.5個百分點達24%的水準,稅後獲利3700萬元,每股獲利0.56元。毛利率大幅提升主要因為受惠於手機客戶拉貨量增加,帶動稼動率提升到逾7成的水準。

展望第四季,10月份會受被動元件短缺的影響,月營收會先回到9000萬元上下水準,但第四季仍有機會較第三季略優,主要是手機產品出貨持續推升,包括國內A公司手機品牌以及國際N和S品牌客戶;毛利率的部分,若可維持相當的稼動率,毛利率應可維持上季持平的表現。目前是n比較多,延續到明年第一二季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展望明年,主要成長動能是手機跟車載,但主要動能仍是量比較大的是手機產品,N品牌今年重新切入市場是試水溫,市場反應也不錯,明年還再往上,在新興國家的占有率也有很大成長的空間;其它品牌客戶也是穩定成長的表現。

 

而在車載領域,明年也看有成長機會,產品包括LCM模組/light bar以及觸控領域,應用包括後照鏡、中控面板螢幕、GPS以及儀表板上的子螢幕、抬頭顯示器等等,今年占比重15%,明年占比會再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