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08日

慧洋-KY(2637)公布第三季與10月營收。隨著散裝航運市場好轉,慧洋-KY第三季營收28.28億,季增7.97%,稅後淨利1.88億元,EPS 0.32元,年增808.40%。10月營收達9.95億元,創歷史新高,稅前淨利新台幣1.8億元,稅前EPS 0.31元。

慧洋表示,今年第三季本業營收與獲利隨著回升回復成長軌道,加上認列日圓貶值的匯兌回沖利益,單季EPS 0.32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8倍。但去年有客戶解約補償款的業外收入使基期較高,加上今年上半年認列因CB執行賣回權產生的業外損失,使得累計前三季獲利仍呈現衰退,稅後淨利8796萬元,前三季EPS為0.15元。

慧洋認為,散裝航運業最壞的狀況已經過去,波羅的海綜合指數(BDI)自7月以來一路走揚,迄今突破1580點創近三年新高。截至第三季止,慧洋共有8艘新船投入營運,平均毛利率約32%;換約船舶共39艘,平均租金調漲8.6%。自今年5月以來,毛利率以每月平均約2個百分比的幅度持續穩定回升,至10月毛利率已達到22.2%水準。

今年底前估計還有約11艘船舶將進行換約,配合第四季為鋼鐵、原物料季節性運力需求旺季,以目前平均日租持續調漲的趨勢觀察,第四季業績有機會再創今年新高。

慧洋2017年度共加入11艘高規格新型環保節能船,未來三年尚有12艘節能船將陸續加入,將成為全球最大的節能船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