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GIS-KY 10月續創高;Q4毛利率可能有壓

2017-11-08許 暁嘉

鴻海集團旗下觸控面板/模組大廠GIS-KY業成(6456)今年10月營收來到178.43億元、月增11.67%、年增58.64%,續創新高,主要係NB LCM液晶模組放量出貨帶動。但因目前訂單只有一個機種,加上iPhone X拉貨動能遞延,推測11、12月可能逐步降溫,至於明年第一季則有機會淡季不淡。

另外,就毛利率與獲利來看,儘管iPhone X的3D Touch因貼合層數增加、工序較複雜,使得單價ASP可能較原本機種高出50%,但因材料和成本也較高,外傳新機種的毛利率可能反而較原有機種來得低,加上NB LCM毛利空間可能也有限,外界推測GIS今年第四季實際毛利率與獲利表現未必優於上季。

GIS-KY今年上半年在iPad擴大導入Megasite模組,從原本只有12.9吋一款,擴展到9.7吋、10.5吋、12.9吋全系列產品都以Megasite供貨,帶動業績跳升,由於Megasite單價較高,因此上半年平板電腦應用營收比重也提高到6成以上。

隨著平板電腦iPad出貨旺季過去,第三季在iPhone 8及iPhone 8 Plus接棒後,第三季手機應用比重上升到4成以上,並且推升第三季營收持續走揚。雖然第四季平板電腦已步入傳統淡季,但因iPhone X的3D Touch開始出貨,加上NB LCM放量出貨,使得10月動能不墜、單月營收續創新高。

目前GIS承接的NB LCM訂單係以13吋機種為主,預計今年出貨規模可能在30萬片/月,公司目標是明年第二季NB LCM出貨規模提高到60萬片/月以上,但實際狀況仍要觀察集團策略方向是否調整。

至於iPhone X後續拉貨力道是否能順利支撐明年首季淡季不淡,亦尚待觀察。主因是接下來的拉貨需求必須視商品在終端市場的銷售表現而定。目前還難論定。

GIS-KY繼今年9月營收創高,今年10月營收續增、來到178.43億元、月增11.67%、年增58.64%,續創新高。累計前10個月營收約1024.53億元、年增67.99%。其中,第三季毛利率維持12%水準,單季每股盈餘7.63元,季增66%、年增138%。累計前三季每股盈餘為15.51元、年增274.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