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陸美挹注加溫,萬泰科明年獲利力拼海嘯後高峰

2017-11-08蕭 燕翔

 

卡位全球資料中心商機,萬泰科(6190)火力全開!一則增持美國萬泰科持股至八成以上,將全面整合集團銷售平台與製造工廠;另方面也正式以系統整合商的模式,擊敗美商接獲大陸知名APP資料中心建置的標案。法人預期,萬泰科今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挑戰七年高峰,明年則至少有登上金融海嘯後新高機會。

萬泰科的產品以網路線為主,目前已是台灣網路線本土第一大廠、加計外商的第二大廠。而公司早早就將集團觸角布局海外,1997年設立美國萬泰科,負責當地網路線的自有品牌與貼牌代工業務,並前往東協市場設立據點,目前在泰國及越南都設有生產基地,其中在泰國家電線束市佔率高達五成,越南廠則是當地第一大本土車廠的線材主要供應商,東協布局都已進入收成階段。

此次萬泰科決議增持美國萬泰科持股,將持股比例由原有的43.9%提高至81.98%,且將由萬泰科二代正式出任美國區總經理,策略意義重大,一則代表將擴大美國銷售平台與集團內各生產基地的資源整合,一則主要是看好川普上任後對美國基礎建設的承諾,加上資料中心建置帶動的中長期需求,都是經營團隊選擇在此時增持美國子公司持股的原因。

法人評估,該案若於明年第一季完成,對萬泰科短期將有營收及獲利挹注。以美國萬泰科一年營收約1,600-1,800萬美元,假設列入萬泰科合併營收,將挹注約5億台幣的營業額。且美國萬泰科過往一年獲利有近150萬美元,假設在現有營收規模計算下,增加逾四成的股權,對萬泰科的獲利有約1,800萬台幣。

且增持對美國萬泰科持股,經營團隊著眼的是中期效益,一則可以更深耕美國當地客戶,拉高其在美國高階網路線的市佔率。一則美國萬泰科原來只銷售網路線為主,其他品項可能是透過外購的方式,滿足客戶需求,一旦收回主導權,將可把現有除網路線外的其他線材品項導入,且轉由集團內適合的生產基地生產,提高利潤率。

除了增持美國萬泰科持股外,在全球資料中心快速建置的需求下,萬泰科也從單純的線材供應商,晉升為系統整合商,不但有線材外的其他零件整合能力,且有固定的施工團隊配合,此次因出貨彈性優於美商,在中國大型APP資料中心的建置標案上勝出,確定接單,首批標單金額約700萬人民幣,預計分成今年9月、10月及明年3月交貨,且因該APP客戶的終端用戶有高達5千萬人,未來將有不只一期的標案釋出,且一旦建立成功模式後,未來可望擴大複製到其他中國大陸終端用戶,帶動新的業務動能。

法人預期,萬泰科第四季營收雖可能較第三季微降,但因銅價漲價的遞延效應貢獻,獲利有機會優於前季,今年雖有業外匯損因素,不過全年獲利還是有機會優於去年,再創七年高峰,明年在美國萬泰科增持的挹注與既有資料中心業務增漲下,營運增幅還將較今年擴大,至少登上金融海嘯後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