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08日

全球規模最大的機車界年度盛事2017米蘭國際機車展(EICMA)開展,超過1200家機車及零件廠商參與盛會,三陽(2206)展場以紅黑色系視覺效果搭配高感度影音液晶牆面,營造酷炫風格,將三陽向國際市場搶單的企圖心展現無遺。三陽指出,米蘭車展是董事長吳清源自今年6月接任後首次歐洲海外大型車展,為展現對全球布局的企圖心,本次三陽一口氣展出28款新車及改款車型,也是歷年最多,其中有三款新車更是由董事長吳清源親自操刀,分別為:以運動性為概念的重型機車Maxsym-TL、以鳳凰為設計發想源頭、打破日系設計概念融合東西方藝術的新款機車FNX,以及迎合輕越野風潮的小排氣量單缸排檔車NH-Trazer。

三陽也於今年成立海外營業中心,強化著重海外布局與拓展營業方向,更有效發揮各地工廠分工產能,台灣接單偏向歐美,越南接單以東協為主,中國大陸接單針對中南美、非洲及中東市場;米蘭車展場內不少國際知名廠牌機車均是由三陽不同地點的工廠代工製造,顯見三陽製造的品質與技術能力已獲國際車廠肯定。而三陽對內更加碼投入研發設計,於10月斥資3億元為旗下子公司浩漢設計打造全新總部大樓,擴充自我軟實力。吳清源表示,目前研發中心應對各市場機車機種進行研發,2018年第3季起產品系列更為完整後,陸續朝國際市場推出,出貨量也會逐步放大,期盼2019年海外布局會看到效果。

米蘭車展歷史悠久,自1914年展出至今已歷經百年,每年展出面積不斷擴大,活動多元,吸引各國參展商、專業買主到訪,成為舉世聞名的兩輪車展,是業界進軍歐洲市場的朝聖地。義大利為歷史悠久的機車生產國,生產技術居世界領先地位,設計能力更帶領市場趨勢,擁有許多世界知名品牌,歐洲50%的機車皆由義大利生產,機車市場規模達到40億歐元,騎車人口佔歐洲總體3分之1,在龐大的產業體系及使用人口的支持下,使得該展成為歐洲最大的專業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