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創見Q1匯損嚴重;然漲價+利基產品推毛利率創高

2017-05-05萬 惠雯

記憶體模組廠商創見(2451) Q1受惠產品調漲售價,毛利率創下近年新高,惟受到匯損衝擊達5.37億元,導致單季EPS 1.33元。展望第二季,記憶體合約價持續看漲,估下半年供給量可增加,缺口可望緩和,創見持續拓展利基市場,工控占比重持續提升。

在產品結構上,以第一季來看,工控產品占整體營收比重45%、策略性產品占19.2%、消費型 Flash 產品占19.4%,標準型DRAM產品則占16.4%。

 

創見第一季毛利率達28.4%,創下近年新高表現,主要因記憶體供給持續吃緊,尤以NAND Flash缺貨嚴重,創見第一季針對部分產品售價調整反映市況,推升毛利率創高;惟在業外部分,創見持有現金部位中,美金比重達七成,導致第一季匯兌損失達5.7億元,壓抑獲利表現。

展望第二季,第二季記憶體合約價格仍將持續上揚,然而隨著上游製程修正,供應商將於下半年增加產出,彌補市場供給缺口,價格也將向下修正,終端產品售價也進入週期性調整。

創見今年在工控領域看法樂觀,營收占比也由去年全年的40%提升至第一季45%的水準,應用面也百花齊放,包括工業應用SSD在去年下半年的突破性發展,今年將展現成果。工控市場特色為相當注重系統穩定、資料安全性,對環境要求相當嚴格,所以工控儲存廠商需要為客戶作更多的服務以及附加價值的提升,要達到寬溫/耐震/強固等級要求,以及更強大的計算程式和測試軟體及設備,所以一但打入供應鏈不容易被更替,相對的毛利率以及穩定性也更高。

創見也於近期推出搭載3D MLC快閃記憶體的固態硬碟,兼顧傳輸效能及耐用度,搭配SATA III高速傳輸介面,可提供每秒高達560MB及490MB的讀寫速率,內建進階除錯機制及多重保護技術,適用於工業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