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欣技3款新機衝業績;惟Q1虧損、全年獲利難成長

2017-05-15陳 祈儒

欣技3款新機衝業績;惟Q1虧損、全年獲利難成長

欣技資訊(6160)今(2017)年第1季費用率大幅上升、本業虧損,加上匯兌損失,稅後淨損5,400餘萬元,每股虧損0.79元。欣技費用率大增來自於2017年機種研發、海外業務人材召聘、新成立子公司所需等3項因素。而展望第2季,欣技將推出3款新Android強固行動電腦,推廣至室內倉儲、戶外物流配送、零售與餐飲等應用市場,預計第2季營運動力轉強。不過,欣技第1季虧損情況劣於今年初法人的損益預期,法人預估2017年獲利將呈現年衰退。

欣技3款新機衝業績;惟Q1虧損、全年獲利難成長

欣技從2014年就已完成布局Android OS系統,為原本的自家研發的系統cOS,獲授權的Win OS之外的第3套作業系統。隨著近年Android安卓系統智慧手機在全球銷售的成長,企業員工在工作環境裡使用Android系統時能迅速上手,讓欣技2017年至少再推出3、4款該系統的新品,以因應市場需求。

(一)欣技Q1召募人力、開發新案,費用大幅增加:

因為新機上市遞延,欣技2017首季營收不高,同時開發新機費用支出、陸續召募海外業人才等,讓費用率上升至61%。同時,欣技在2016年成立了POS公司邦頎科技,相關新公司開辦的費用也納入合併報表。

欣技今年第2季、第4季皆有新機種案子要上市;新機開案費用已列於今年首季。預估後續各季研發費用也都有一定的金額。欣技第1季營收季衰退,但是營業費用金額卻逆勢升高,是欣技本業連續虧損的主因。

同時,第1季匯損達1,463萬元,每股盈餘少了0.21元,使得第1季每股稅後虧損0.79元。

(二)5月份同步推出3款新機RS50、9700A與RS31:

欣技在本(5)月份推出3款新機,分別是9700A用於室內倉儲(附圖右),RS50用於物流與運輸業(附圖左),泛用型的RS31則用於零售、餐飲、醫療等行業(附圖中)。

欣技指出,新機生命周期皆可望超過一年,尤以9700A與RS50終端售價達1,350~1,550美元,會是接下來營運的主力。另外,與日本大廠一同開發的RS31機種的應用領域廣泛,有可望延續前一代RS30的多元化應用市場。

9700A可針對不同客戶作客製化按鍵,應用在倉儲、點貨之用,產品定位清楚。而前一代9700 Win版本是2014年第4季上市、銷售量一向穩定,每一個月售出約5百部、6百部。

至於RS50的高強固特性、配有4G通訊模組與照相模組、電子簽名等設計,十分適合戶外使用,例如運輸(送貨員)與物流業。

RS50具有大電容設計、有熱插拔(hot swap功能);在拆換鋰電池後,不用關機,可立即重回移除鋰電池前的工作畫面。

(三)今年8月生產履歷實名制系統擬出貨,減低營業費用增加影響:

欣技除了5月份推出3款新機之外,並已獲得EMS廠客戶RFID的生產履歷追蹤用途的實名制設備訂單,用於手機生產流程的零組件、員工組裝追蹤功能。預計該筆訂單約3.3萬部,可於今年8月份挹注約6~7千萬元營收。

法人表示,欣技2107年的營業費用金額增加高,使得獲利表現未如預期,今年第2季、第3季季度營收若能拉升至3億、4億元,才能紓緩費用升高的帶來的營運壓力。

由於欣技第1季EPS-0.79元,虧損金額不小,法人預計第2季雖然可以望轉盈,但就2017年全年每股獲利應不容易高於1元,法人預估,今年業績將低於2016年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