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捷迅(2643)今年首季營運受到北美長程貨運客戶比例增加影響,致首季毛利率降至9.65%,年減少約1個百分點,稅後淨利1,113萬元,則大致持平去年同期水準,EPS 0.42元,略低於市場預期,捷迅指出由於承攬業者固定收取服務費用,長程貨運此一費用價格較近洋更佳,後續也仍會以提升長程客戶比重來提升獲利絕對金額表現。在股利政策方面,捷迅董事會擬定配發股利現金2元,以昨(8)日收盤價33.7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5.9%。

捷迅為國內第三家上市櫃的承攬業公司,客戶約70%為電子業,主要客戶包括伺服器廠Super Micro、蘋果供應鏈,另30%左右客戶為華東江浙滬地區電商;目前捷迅營收比重為空運約64%、海運約17%,其他倉儲業務則佔約19%。公司持續進行轉型,逐步在降低電子業客戶與標案客戶比重,並且積極提升台灣中轉貨品客戶,並持續在開發北美倉儲與新加坡最後一哩物流事業。

回顧捷迅首季營運表現,受到開發北美長程貨運客戶影響,捷迅首季毛利率降至9.65%,較去年同期減少約1個百分點,稅後淨利來到1,113萬元,大致持平去年同期水準,EPS 0.42元;針對北美長程貨運承攬毛利率較低主因,捷迅指出,由於承攬業者收取固定服務費用,營收組成包括運價加上固定服務費用,長程跨洋貨運服務費用較近洋佳,但運價也相對較近洋高出許多,在營收擴大稀釋下,毛利率走低屬正常現象,未來仍看好能夠持續透過擴大服務費用較佳的長程運輸提升獲利表現。

在近期市況方面,目前台灣至北美運價來到每公斤約100台幣上下,已經明顯較先前去年底150元與年初120元回落,海運運價也因為淡季走入低檔,連帶影響捷迅首季營收6.21億元、年減約1.56%。不過後續方面,捷迅指出因應油價上行,5月航空公司已經宣布調漲燃油附加費,從原先的每公斤17元調至每公斤24~26元,由於燃油附加費可完全反應予客戶,估將提升後續捷迅營收表現。

回顧捷迅去年營運表現,去年由於空運運價走高,捷迅也陸續與標案客戶協商調整運價,但在部分客戶仍難轉嫁運價升幅、導致部分標案業務有負毛利率狀態發生,雖捷迅仍儘速調整,但對去年營運仍造成不小壓力,以營收來看,全年營收26.62億元、年減6.1%,毛利率則年減少近4個百分點,稅後淨利來到5,690萬元、年減約5成,EPS 2.1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