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金洲(4417)今年營運受惠海洋撈捕業景氣回溫,第一季營收達6.91億元、年增22.79%。法人認為今年第二季營運仍可維持成長動能,較前季及去年同期續往上,目前至年底訂單能見度高,下半年展望亦佳,今年營收可望維持雙位數成長。不過,今年須留意主要原料尼龍絲價格隨油價上揚,維持在高檔,影響毛利率表現,全年毛利率約較去年(27.84%)略為下滑。

金洲是全球第一大的尼龍漁網供應商,主要生產產品包括圍網、箱網、定置網、拖網等。除海上用漁網外,公司亦開發其它陸上網類產品,如建築用安全網、運動用的高爾夫球網及棒球網、農用的培育網、軍用的偽裝網等。營收比重上,圍網、箱網為主要高毛利產品,各占約兩成;其餘網片(例如:近海漁業用魚網)、繩索占比約三至四成;陸地用網則占約兩成左右。

公司去年營收28.65億元、年增9.78%,毛利率27.84%,較2016年下滑約1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15.07%,稅前淨利3.59億元,稅後淨利2.35億元,EPS 2.82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1.8元,隱含現金殖利率約5%。

受惠海洋撈捕業景氣回溫,客戶自去年下半年開始訂單增溫,圍網、箱網出貨往上,第一季營收達6.91億元,受工作天數影響較前季下滑17.52%,但較去年同期成長22.79%。

法人表示,2016年受海洋聖嬰現象影響,漁獲撈捕狀況不佳,使船家換網轉保守,至去年下半年開始,漁業市場景氣回溫,亦帶動船家換網積極,至今年第一季亦維持較佳表現,預期公司第二季營運可維持成長動能,較前季及去年同期續往上,目前至年底訂單能見度高,下半年展望亦佳,今年營收可望維持雙位數成長。

不過今年主要原料尼龍絲隨油價維持高檔,價格亦在偏高水位,由於原物料佔公司成本約50-55%,影響毛利率較大;此外匯率因素亦影響毛利率表現。法人預期,今年單季毛利率約在25~30%之間,全年毛利率約較去年(27.84%)略為下滑。

金洲目前擁有台灣(屏東)兩個廠,海外有大陸昆山廠與越南平陽廠,近年看上印尼多島嶼地理環境所蘊藏豐富的漁業資源及高達2億5千萬的人口紅利,今年籌畫以持有51%股權的子公司-金大國際至印尼設廠,該廠占地約5公頃,投資金額約1,500萬美元,預計2018年底投產,公司表示,廠內規畫8條產線,一旦滿載生產,預計每年可為母公司挹注約4億元的營業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