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盒裝豆腐大廠中華食品(4205)今年以來受惠於產能提升、新品推出,以及整體盒裝豆腐、火鍋料等主力產品銷售成長,繼第一季營收創新高、稅後淨利年增8%、單季每股盈餘0.76元,4月營收雖降至1.08億元、月減7%、但年增6.9%又創歷年同期新高。預期今年營運表現有機會維持穩定成長走勢。

中華食去年因新產能投產,以及公司在板豆腐、有機豆腐、雞蛋豆腐等系列新產品市場定位及銷售策略奏效,帶動營收及獲利都創新高,每股盈餘3.28元、年增18%,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3元現金股利,股東會預計將於6/20召開。

公司預計今年將再推出新產品,可能以健康取向為導向,爭取不同消費客群。不過,由於今年以來國際黃豆期貨行情有溫和上揚情況,以芝加哥黃豆期貨收盤價來看年初迄今漲幅約8%左右,雖然公司係以1年期簽約方式向北美、加拿大、澳洲地區採購黃豆,短期農作物行情波動不至於影響成本,但仍需觀察後續農作物收成情況是否對國際穀物價格造成進一步推升。

為了提升產能,中華食品在2017年購入新機台設備,用於改善高雄廠的產線,並擴大屏東廠的產能規模,同時針對單價較高的有機豆腐系列產品進行包裝更換,行銷策略也瞄準年輕族群,成功帶動去年銷量成長、營收創高。

今年第一季營收來到3.7億元、年增6.2%,又創新高,毛利率達37.7%、年增1.8個百分點,營業利益7871萬元、年增15%,稅後淨利6157萬元、年增8%、創同期新高,但因去年配股造成股本膨脹,首季每股盈餘0.76元、表現平穩(去年第一季EPS約0.78元)。

今年4月營收雖受季節因素影響降至1.08億元、但年增6.96%,為歷年同期新高,累計前4個月營收4.78億元、年增6.4%。由於公司市佔率穩定、盒裝豆腐為民生消費食品、下半年又是傳統旺季,推測全年有機會維持穩定成長走勢。

中華食目前是台灣最大盒裝豆腐供應商,其中華豆腐品牌市佔率約達5成左右。目前盒裝豆腐產品營收比重約70%以上,火鍋料比重約近2成,甜點/豆花比重約1成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