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三福化(4755)今年首季在產品價格反應原料升幅與外銷成長帶動下,單季營收年增13%,首季毛利率也來到19%,年增加2個百分點,稅後淨利1.06億元、年增45%,EPS 1.17元成長亮眼。展望後續,第二季來看,三福化外銷動能不減,4月營收來到3.45億元、年增14%,但法人評估三福化產品包括精密化學品與基礎化學品旺季均落在第三季,預估第二季營運與首季相當,第三季走入旺季、成長動能有望再顯現。

2012年正式上市的三福化工旗下可分為主要兩大事業:以供應面板、半導體、LED、太陽能產業製程所需化學品的精密化學品約佔營收65%,而以食品添加劑為主的基礎化學品則佔約35%;精密化學品營收佔比以面板最高,約佔6成,半導體與太陽能則各佔1至2成,LED佔比則為個位數。目前三福化旗下尚有中國有與湖北興福電子各持股50%的子公司三福明電子材料公司,以及代理杜邦生技產品的三福生技。

回顧三福化首季營運表現,受前年底與去年主要原料升幅強勁,三福化已於去年第二季向客戶反應原料價升因素,加上今年精密化學品外銷比例提升,均帶動三福化今年營收年增向上,單季營收來到10.24億元、年增13.5%,首季毛利率表現也來到19%,年增加2個百分點,稅後淨利1.06億元、年增約45%,EPS 1.17元。

至於在第二季營運來看,三福化外銷動能不減,4月營收來到3.45億元、年增約14%,不過法人指出三福化包括精密化學品、基礎化學品傳統旺季都落在第三季,以目前第二季狀況來看,法人預估營運與前季表現應大致相當,後續第三季將走入旺季,屆時成長動能有望再顯現。

另外,在顯影劑回收設備上,法人指出今年三福化客戶暫估尚無裝設需求,在沒有毛利率較高的設備帶動下,法人也評估今年三福化的毛利率應可維持在18~20%左右的正常水準,但在外銷帶動尚,全年營運仍看將有優於去年成績。

回顧三福化去年營運表現,三福化第二季起已經排除原料干擾因素,毛利率回穩,全年在下半年精密化學品銷售暢旺拉抬下,帶動三福化全年營收來到39.79億元、年增約4%,毛利率19.9%,年增加約2個百分點,稅後淨利3.86億元、年增3成,EPS 4.2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