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中華精測(6510)第一季營運表現亮眼,EPS達5.08元,創歷史同期新高。法人預期,第二季訂單滿手下,營收可望達去年同期水準,上衝8~9億元,季增幅達雙位數,隨著高階製程提升,毛利率表現亦可維持較佳水準,預期本季獲利可維持去年表現。展望今年營運,公司看好第二季營運往上,第三季達今年高峰,不過第四季能見度尚不高,全年營運仍看較去年成長。

中華精測前身是中華電信研究所內部之高速PCB團隊,公司主要提供晶圓測試卡、IC測試卡及技術服務,至今年第二季佔營收比重為86%、9%、5%。客戶主要以晶圓廠佔比達60-70%,其中台積電(2330)為最大客戶;而全球智慧型手機當中所需的應用處理器(AP)市場,中華精測測試板市佔率高達80%以上。

公司第一季營收達7.42億元、季增36.13%、年減6.04%,受到高階製程佔比提升,毛利率達55.42%,季增1.3個百分點,年增1個百分點,稅後盈餘1.67億元,EPS 5.08元,創下歷年同期次高。

公司第一季產品組合來看,7奈米自去年第四季的39%跳升至上季的79%,創下新高;10奈米則由48%遽減至5%,顯示10奈米和7奈米製程已經進行世代交替;而12/14/16奈米則自13%提升至16%,公司表示,高階製程佔比已提到相當高,而未來12/14/16奈米將應用在IoT、車用,長期仍具有價值。

展望第二季營運,法人分析,營運可望持續往上,有機會持平去年同期水準,營收上衝8~9億元,季增幅達雙位數,隨著高階製程提升,毛利率表現亦可維持較佳水準,預期本季獲利可維持去年表現。

而對今年全年營運,公司認為,可望維持往年表現,第二季往上、第三季為今年高峰,第四季則尚不明朗,而今年毛利率估在50~55%,費用率則在25~27%,今年研發費用仍高,估會貼近27%,全年營運仍看可望較去年成長。

總經理黃水可表示,目前全球AP市場成長較持平,一年手機出貨量估維持在15億支,使AP量能不會有大變化,不過未來公司看好5G、AI的發展,可望在手機上創造新的應用價值,AP晶片也會變得更複雜,這對公司未來可望貢獻新的成長動力。

公司為了分散營運風險,投入衛星通訊PCB,目前所需生產設備布局,公司表示已依計畫持續建置,預期今年底可望完成,預估2020年進入量產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