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華新集團旗下EMS-PCBA廠商第一季為汽車市場淡季,但在工控市場成長下,第一季每股獲利0.22元,目前看來,新能源車市場在政策推動下,可望自第二季提早回溫,工控領域第二季也持續成長,企業SSD客戶因應新品,第三季開始拉貨,法人估,精星第一季為營運谷底,今年可望逐季成長。

 

精星第一季毛利率12.9%,較上季下滑,但較去年同期10.9%提升,每股獲利0.22元。

 

在產品結構,以第一季來看,工業控制占比重32%、汽車電子占48%、消費性電子占14%、國防航空占2%、醫療器材占4%;而在市場分佈,亞洲占95%、歐洲占4%、美洲占1%的水準。

 

展望近期,精星4月營收月增4.43%,以各別產品線來看,去年以來精星在工控、醫療和航太的開發有成,隨著中國基礎建設需求成長,工程機械客戶需求旺季,整體工控領域第二季可望持續成長;而企業級SSD客戶將推出新產品,預估需求將在第三季啟動。

 

而在目前占比最大的汽車電子市場,傳統的汽車電子目前需求穩定,而車聯網以及ADAS的成長機會持續浮現;而在新能源車,市場持續成長,各家車企都推出新車款,整體需求自第二季起開始轉強。至於在消費性電子領域,客戶需求則呈現穩定變化不大。

 

精星看好中國新能源車為成長動能,精星主攻電池管理系統(BMS),已打入大陸前十大動力電池廠,包括比亞迪、國軒高科技、沃特瑪等,精星均已開始出貨,產品隨著客戶打入物流車以及乘用車,未來可望進一步提升市占率。

 

精星的主要生產位在蘇州廠以及東莞,今年將持續製程優化、設備汰換、廠房改造以提升後段產能,滿足未來導入新客戶的需求,以及提升工程技術服務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