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億豐Q1長假+匯損營運為谷底,Q2起逐季走升

2017-05-04林詩茵

全球前三大窗簾廠商億豐(8464)今年第1季營收43.21億元,年增4.36%,營收成長增幅與去年同期相比稍微趨緩,億豐表示,今年以來美國經濟環境仍健康平穩,公司一方面爭取固定尺寸產品市佔率外,一方面看好客製化訂單也因景氣復甦仍增長,從美元角度來看,營收動能仍強,惟受台幣升值影響壓縮營收表現。法人則估,億豐首季因農曆長假加匯損,營運將為今年低點,後續在工作天期恢復,若台幣走勢平穩則有利營運逐季增溫。
億豐為百葉窗廠商,以生產固定尺寸百葉窗為主,售予北美大型量販通路和零售客戶,15年前進入客製化百葉窗(門)領域,5年前開始發展客製化軟質窗簾,如羅馬簾、蜂巢簾和捲簾等,如今已成為北美最大客製化百葉窗門的供應商,相關營收佔比站穩逾5成,而固定尺寸百葉窗的營收佔比降至4成多。區域市場來看,億豐目前的營收仍以美國市場為主,佔營收比重逾8成,因此今年第1季受到台幣兌美元走升影響,雖北美接單仍成長,但受美元兌換台幣減少干擾,營收動能也趨緩;而億豐第1季也將因此出現明顯的匯兌損失。

億豐表示,第1季原本即為公司的淡季,由於農曆年長假影中國大陸人員工作、出貨,但3月起營運即回到正常軌道,尤其,若以美元營收觀察,單月營收實為歷史新高;隨著第2季工作天期恢復,從以往的營運走勢觀察,單季營運可優於第1季,而第3、4季更佳。

法人表示,億豐在客製化訂單增溫,且柬埔寨廠加入有助成本控制下,今年第1季營業淨利估增,惟台幣走升將對億豐造成干擾,以去年底億豐受惠台幣貶值,單季匯兌利益高達1.8億元,該公司今年首季在台幣急升下,估億豐單季匯兌損失亦估有1、2億元水準,單季EPS將低於去年同期,估在2元以下。

但法人仍正向看待億豐後續本業展望,法人認為,北美市場的復甦,和柬埔寨生產線人員數逐步提升,將有助億豐接單成長,營收、獲利後續可以正向看。

此外,法人也認為,之前美國總統川普擬針對進口貨物課徵邊境稅,對在中國生產、美國銷售的億豐不利,但如今,川普暫時未將邊境稅列入稅改之列,使市場對億豐獲利疑慮暫時鬆一口氣。

展望今年,法人估,億豐美國市場維持成長,且日本市拓逐步開拓有成下,今年營收有望維持逾1成的增幅,全年EPS則估可以站穩13元、挑戰14元。

億豐去年EPS12.59元,擬配發現金股利10元,公司定6月28日召開股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