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神盾(6462)今年起出貨三星S9系列指紋辨識IC,帶動首季營收16.34億元,營收年增率高達37.8%,惟因三星旗艦機種要求封裝晶片,產品毛利率較低,令單季毛利率僅為公司目標區間的下緣35%,EPS 3.07元。展望第2季,由於S9系列出貨將告一段落,營收將小幅季減,但預期毛利率會有提升。下半年神盾也將供應Note旗艦機種,預期第3季將再進入營運高峰,毛利率仍是觀察重點。

神盾從2016年第3季開始與三星合作,去年A、C、E、J系列的唯一供應商,今年第1季開始也出貨S9系列機款,下半年Note系列旗艦機種也已預計出貨。另外在中低階款式,像是A、J系列也會有神盾的加入。若以去年出貨比重來看,三星佔9成、中國廠商則佔1成。

神盾的出貨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已封裝好的晶片,另一種是未封裝的裸晶(wafer die),前者由於需負擔封裝成本,故毛利率較低,後者則是晶圓切割好後送給模組廠,模組廠自行封裝測試,毛利率相對佳。

由於今年三星的高階機種皆以封裝形式出貨,包含S9系列,中低階的少數機種也需封裝,與過去僅有幾款高階機種封裝不同,據了解,首季約有40%~50%出貨為已封裝形式,因此毛利率有壓,降至目標區間下緣35%。

外界也關心,三星J系列匯頂加入成為第二供應商,神盾表示,全年三星約出3億支手機,匯頂拿到的單量大概幾萬支,對神盾的影響不大,且站在客戶的角度,有第二供應商也非常合理。

除三星單一大客戶外,神盾也持續布局中國市場,至於神盾也與中國前四大手機品牌合作,新客戶將於下半年開始出貨。

光學式屏下指紋辨識進度方面,神盾表示,目前仍持續與三星合作開發,望未來能導入新機種,但最快在下半年將打入中國前4大品牌客戶高階機種。

在成本控管方面,神盾也表示,去年開始就透過縮小晶片尺寸、增加晶圓切割數量來增加單位產出顆數,現在也有規劃走出台灣的晶圓廠,望後續降低成本。

神盾第1季營收16.34億元,季增30.23%、年增37.81%,毛利率35%,EPS為3.07元,相較去年同期2.65元佳。法人預期,第2季則因S9系列出貨告一段落,營收將小幅季減,預期毛利率應可較首季小增,但第3季起,將會出貨Note系列旗艦機種,營收再進入營運高峰,但也因封裝而再次使毛利率再降。

展望全年,法人預期神盾在三星S9及下半年Note旗艦機種的帶動下,加上中國新客戶加入,營收有足夠動能,應能繳出高雙位數好成績,惟獲利能力須持續觀察毛利率走勢,且預期費用會因光學式產品持續投入而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