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同欣電(6271)第一季受美系、陸系智慧型手機拉貨淡季,且季節性因素影響,營收較前季及去年同期降溫,法人表示,由於新品3D感測,受到美系客戶出貨動能仍偏弱,而大陸智慧型手機拉貨不強,使紅外線影像感測器出貨仍平緩,目前看第二季動能仍偏弱,不過營收可望較前季微幅成長。公司表示,影像感測領域主要客戶動能仍在下半年,預期今年營收比重上半年約佔45%,下半年佔55%,全年營運目標仍為10%之年成長。

同欣電為高功率LED散熱陶瓷基板的領導廠商,也是利基型多晶模組封裝之領導廠商。公司主要四大產品線,營收佔比分別為:陶瓷基板營收占比約40%、CIS影像感測器營收占比為30%、混合積體電路營收占比為20%、高頻元件營收占比為5%、其他產品營收占比為5%。

受到美系、陸系智慧型手機拉貨淡季,且季節性因素影響,第一季營收17.52億元、季減12.16%、年減4.4%,法人分析,由於公司新品3D感測,受到美系客戶出貨動能仍偏弱,而大陸智慧型手機拉貨不強,使紅外線影像感測器出貨仍平緩,4、5月營收仍偏弱,至6月方有較佳動能,對第二季看法仍偏保守,不過營收可望較前季微幅往上。

而毛利率表現上,公司表示,高毛利率的3D感測元件狀況較不明朗,不過陶瓷基板中,高毛利率的氮化鋁比重已攀升至60~70%,且今年匯率及廠房搬遷等干擾因素較淡,預期今年毛利率約在25~30%中間偏下之區間。

展望今年營運表現,公司表示,陶瓷基板受惠車用照明、手機新客戶挹注營運仍佳,高頻元件今年成長動能最強,主要來自光纖通訊客戶需求持續成長;混合積體電路表現較持平,但CIS影像感測器則受手機客戶訂單能見度不高影響,展望較不明朗。公司強調,影像感測領域主要客戶動能仍在下半年,預期今年營收比重上半年約佔45%,下半年佔55%,全年營運目標仍為10%之年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