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聯成(1313)受惠新增產能且石化產品隨油價上揚,價格維持高檔,且因擴廠使銷售量大幅提升,第一季EPS達0.37元,表現亮眼,展望後市,近期DOP價格走弱,而原料PA、2-EH價格隨油價上揚,法人預期,DOP利差將較前季縮減,惟PA價格上揚利差擴大,公司調配產能銷售,法人認為第二季營運可望不看淡,但預期較前季略降。

聯成隸屬於聯華神通集團旗下,為全球最大的可塑劑(DOP)及苯酐(PA)供應商之一,也是上中下游DOP一貫廠,在全球占有重要的地位。可塑劑主要原料為2-EH、PA,佔成本比重約7成、3成。營收方面,可塑劑占比56%、PVC占比19%、PA占比12%、其他類占比13%。

公司從2016年6月起併入馬來西亞年產能4萬噸的PA廠及10萬噸的可塑劑廠;且於2017年第四季於中國大陸新增四川南充廠,該廠年產能6萬噸的PA廠及12萬噸的可塑劑;使總產能規模來到330萬噸,其中可塑劑年產190萬噸,PA年產62萬噸、PVC年產45萬噸。

第一季營運受惠農曆年前下游補庫存效益,使石化產品價格持穩在高水平,DOP、PA銷售表現佳,且因擴廠使銷售量大幅提升,3月營收創新高,達55.24億元,第一季營收達135.69億元、季減6.01%、年增27.9%,營業毛利為10.19億元,營業利益達4.84億元,稅前淨利5.87億元、稅後淨利4.31億元,EPS 0.37元,優於去年同期EPS 0.27元,較前季EPS 0.45元下滑。

近期因PVC粉價格不穩定,影響客戶拉貨,下游需求不夠強勁,使DOP價格走弱,而原料PA、2-EH價格隨油價上揚,法人分析,第二季DOP利差表現將較前季走弱,不過PA價格補漲、利差擴大,公司將調配產能銷售,使第二季營運仍不看淡,但法人認為估較前季略降。

公司表示,近三年持續擴張產能,來維持市佔優勢,今年持續有擴廠計畫,預計年底將環保可塑劑廠擴充至24萬噸(現已有4萬噸生產中),環保可塑劑每噸報價比傳統一般可塑劑價格高出1000元至1300元人民幣;此外,將PVC從45萬噸擴充至60萬噸;屆時,總產能規模可望推進至365萬噸,儲備下一階段的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