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永光(1711)今年首季營運雖屬產業淡季,整體出貨狀況平穩,單季營收23.18億元,大致持平去年同期,不過由於匯損收斂以及費用降低,仍帶動獲利表現向上,以自結數來看,首季稅前淨利來到1.29億元、年增11%,稅前EPS約0.23元。展望第二季,色料化學品走入下游紡織客戶旺季,且今年客戶需求轉佳,4月永光色料出貨已年增3成,後續第二季在旺季加持下,營運表現有望再較前季成長。

老牌染料大廠永光化學的產品線包括染料、特用化學品、電子用化學品、印表機碳粉和原料藥等,以今年前4月營收比重來看,主攻活性染料的色染料產品約佔營收約佔46%;特用化學品占營收約23%,主要產品則包括UVA(光穩定劑)、紫外線吸收劑等;電子化學品與奈米材料佔營收約12%,主要產品為光阻劑、研磨液,學名藥原料藥2%、二手市場碳粉產品17%。

回顧永光首季營運表現,由於首季電子、特用、色染料均屬淡季,出貨狀況平穩,單季營收23.18億元,持平去年同期成績,但在匯損收斂與費用降低帶動下,帶動永光首季自結稅前淨利來到1.29億元、年增11%,稅前EPS約0.23元。

永光4月營收來到8.32億元、年增15%,成長亮眼,主要係色料化學品受到下游紡織業客戶旺季需求提升出貨成長3成帶動,另外特化與電子化學品雖然仍在淡季,但客戶需求仍優於去年同期,業績分別成長21%、6%,展望後續第二季來看仍屬紡織旺季,法人看好在色料與特化出貨回溫拉抬下,預估永光第二季營運可有優於前季成績。

在今年後續展望上,法人指出永光作為國內染料龍頭廠商,旗下數位印花染料銷售一直表現不俗,毛利率表現在色料產品中也較佳,今年來看歐洲、中國客戶需求也可成長,在永光整體營收佔比中也有望達到雙位數,有望提振永光毛利率表現。

另外在原料藥FDA查廠進度上,法人表示永光查廠結果應可在上半年出爐,如可回復出貨,屆時有望再推升永光的毛利率表現;至於在相關費用上,永光去年驗廠顧問費用已較前年降低,今年在完成查廠後,費用也看可再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