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強新兩岸大擴產,挹注明、後年業績動能

2017-05-04鄭 盈芷

蘇州強新STC爐

強新(5013)Q1雖受台幣升值影響,不過在營收規模墊高下,法人認為,Q1獲利仍可望略優去年同期;強新因應今年兩岸大幅擴產,以及擬在大陸設EP產線的資金需求,今年擬配股2元,股本膨脹恐稀釋今年獲利表現,不過明年隨著擴產效益顯現,法人認為,強新明、後年業績將逐步攀升。

強新主要產品為線材與EP管件,其中,台灣廠生產線材與EP管件,蘇州廠則以車用線材為主;強新台灣廠線材事業佔營收比重約5成、蘇州廠則佔近4成,至於EP管則佔約12%;而在毛利率方面,EP管高於平均毛利率許多,至於蘇州廠以車用線材為主,毛利率次之,至於台灣線材事業,隨著公司近年持續布局車用等高階產品下,毛利率也逐步提升。

強新受惠於線材報價調漲,加上出貨量提升,Q1合併營收達16.37億元,年增22.86%,並創下單季營收歷史次高,而Q1雖有台幣升值的不利因素,不過法人認為,強新Q1報價調漲應可抵銷匯率影響,Q1毛利率仍可望穩在15%以上,強新Q1獲利仍有機會較去年同期小增。

展望Q2,在中鋼(2002)Q2調漲盤價帶動下,強新目前線材接單仍穩,不過有鑑於中鋼Q3盤價續漲的難度高,法人認為,強新短期利差較難進一步提升。

強新近年兩岸車用螺絲客戶訂單持續增長,公司考量目前產能已不敷使用,擬將在台灣擴充3座STC炖爐,大陸則將擴充2座,預計將在明年下半年投產,屆時台灣廠將有11座STC炖爐,大陸則將有12座。

法人指出,強新台灣廠目前線材事業已有超過5成營收來自車用,大陸廠則高達8成,而車用線材進入門檻相對高,但只要能把握住優良客戶,長期訂單成長性可期,強新目前卡在前段的STC炖爐產能不足,車用線材無法擴大接單,而明年下半年隨著產能開出,營運動能將有機會轉強。

另外,因應近年大陸半導體、光電業需求蓬勃發展,強新近期也公告,擬投3.04億元,成立蘇州捷富潔淨材料科技,以就近服務大陸EP管客戶,不過因大陸設廠還需環評,實際投資規劃還有待明朗,而就關鍵製程與高階產品部分,仍將留在台灣。

強新因應今年較大的資本支出需求,今年擬配發股票股利2元、現金股利0.3元,法人認為,強新今年獲利雖將受股本膨脹稀釋,不過明、後年營運將有不錯的成長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