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日電貿Q1營收、獲利同增,Q2維持樂觀

2017-05-04林詩茵

被動元件代理商日電貿(3090)今年第1季營收20.04億元,年增率達6.24%,為歷史同期高檔水位,公司表示,今年首季營收動能主要來自積層陶瓷電容(MLCC)的需求強勁,且固態電容的應用面擴大,尤其鉭質固態電容因市場供應未增加,但需求成長,更帶動公司訂單暢旺,亦為營收成長動能;日電貿樂觀看待今年度整體被動元件因供給、應用秩序佳,價格環境佳,全年營收可望維持動能;而雖近期有台幣升值干擾,但在市場較佳下,估第1季獲利表現可優去年同期。
日電貿原為被動元件鋁質電解電容代理商,主要代理日本大廠佳美工(Nippon Chemi-con)產品,客戶佈局主要為高階電源、工業電腦、伺服器….等工業領域,2015去年併購了MLCC代理商力垣,客戶佈局擴大回到3C消費電子領域,包括手機、NB、平板、手持裝置等。

日電貿統計,目前公司的產品組合以MLCC為大宗,營收佔比31%,其次為鋁質電容佔19%,而鉭質固態電容則因這兩年SSD、網通等商品漸有使用趨勢,相關營收由原來的個位數字提升至13%,其他產品包括LED背光源、特殊電容/電阻/電源IC等,合計佔逾3成。

日電貿說明,今年MLCC市場受惠於車用電子大量使用,且其他NB、手機等產品在效能提升下,使用量增較過去大幅增加,帶動過去價格較低估的大宗商品漲價,而日、韓廠的微型產品雖未漲價,但售價也表現平穩,並不如過去有自然跌價情形,平均單價(ASP)反而高於去年同期,帶動營收表現。

而日電貿雖為代理商,在MLCC供貨緊張下,日電貿表示,公司對韓國原廠仍有增加提貨,亦有助營收成長。

至於日電貿原有的鋁質電容產品,公司則指出,相關產品仍以工業、網通、電源、車用電子等高階領域為主,相關訂單表現平穩;而今年度成長的動能為鉭質固態電容,由於近2年鉭質固態電容的擴產少,但SSD和網通廠卻考量該產品的尺寸小、效率高、傳輸速度快,且電容表現穩定,因此有大量取代傳統電容的情形,也令公司訂單在近期增溫。

展望今年,日電貿認為,第1季的市況表現強勁,第2季仍佳,尤其MLCC,不少手機、NB、消費電子廠商,擔心下半年蘋果iPhone 8進入拉貨潮,恐排擠供應鏈,因此第2季有提前拉貨情形,預料整體上半年展望佳;而下半年仍預期有旺季效應,惟客戶提前拉貨終端市場需求值得觀察,若市場平穩,下半年表現有維持正向,今年營運可以優於去年。

法人則估,日電貿今年第1季營收20.04億元,在產品組合較佳下,單季毛利率可居高,雖然台幣升值有匯損干擾,但單季獲利表現仍可望優於去年同期,EPS上看0.5、0.6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46元。

至於全年,法人估,日電貿在市場需求平穩成長下,全年營收有機會成長1成,毛利率可站穩15%以上,而全年EPS則可同步看增,上看2.6~3元。

日電貿去年EPS 2.35元,董事會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2.03元,配發率達86%,並於6月14日召開股東常會。

日電貿並將於5月11日出席證交所業績發表會,此為該公司難得進行法人說明會,預料MLCC和鋁質電容市況將為法人圈關注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