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漢磊(3707)受惠功率半導體市場暢旺,第一季營收亮眼,法人預期EPS仍可為正,第二季營運續往上,營收看季增10-15%,第三季營運續強,第四季則轉季持平。法人認為,公司今年營收可望年增15-20%,EPS有機會上衝1元。展望未來營運動能,公司已布局下一代化合物半導體(Compound)在高功率市場的應用,包括氮化鎵(GaN)、碳化矽(SiC),目前與客戶合作開發中,預期未來兩三年內可望量產。

漢磊主要的業務為功率半導體及類比積體電路的磊晶及晶圓代工,公司於2016年合併嘉晶(3016),完成資源整合。主要營收來源為:嘉晶電子(持股61.2%)、漢磊科技(持股100%)。嘉晶主要業務為磊晶代工(EPI),並切入氮化鎵(GaN)及碳化矽(SiC)領域。漢磊科則主要為類比積體電路之晶圓代工。

受惠功率半導體市場暢旺,公司第一季營收亮眼,達14.42億元、季增9.08%、年增13.55%,符合公司財測12~15%之預期。公司並預期第一季毛利率在12~13%,營益率為2.5~3.5%;法人預期第一季EPS仍可為正(前季EPS 0.03元,去年同期EPS-0.57元)。

展望今年營運,公司表示,隨著挖礦、車用、雲端、風電等產業對功率半導體需求仍旺盛,對磊晶需求提升,帶動嘉晶今年營運可望較去年往上,而漢磊科則受惠功率半導體市況佳,訂單滿手,產品組合可調配、優化,認為今年有機會轉虧為盈。

法人預期,第二季營收可望季增10-15%,第三季看續強,至第四季則季持平;整體表現來看,今年營收可望年增15~20%,EPS預期可望上衝1元,法人提醒,目前股價淨值比約在1.9倍,為歷史較高水位。

而針對長期營運動能,公司看好化合物半導體(Compound)在高功率市場的應用,包括氮化鎵(GaN)在車用、5G及RF IC市場的發展,以及碳化矽(SiC)在電動車、工業、鐵路及綠電的應用。

公司表示,GaN台廠部分包含台積電(2330)、世界先進(5347)、漢磊皆有布局,但SiC台廠則僅漢磊有著墨,公司對未來第三代半導體材料布局相當完整,目前已與客戶合作開發中,預期這兩三年內有機會量產,目前預期至2020年,GaN、SiC的市場需求可達20幾萬片,每片單價上看千元美金,公司可望取得10-20%市佔率,挹注未來營運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